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北京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把握项目管理的五个阶段 千锋教育PMP®助你掌控项目全局

把握项目管理的五个阶段 千锋教育PMP®助你掌控项目全局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mkloo
时间: 2019-11-04 17:47:00 1572860820

  中国项目管理发展二十年成果发布会暨高峰论坛于10月29日在北京举办,会上发布的《中国项目管理二十年(1999-2019)发展报告》显示:截止到2019年9月,全国累计项目管理专业人士报考人数近60万,通过PMP认证人数约42万,有效持证人数约30万,占全球PMP持证总量的1/3。由此可见,中国项目管理人员正在作为推动国家发展的主力人才活跃在各行业各领域之中。全面掌握项目管理方法,考取PMP®认证,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从业者自我提升、实现人生价值的一个重要方式。

  如何全面深入地掌握项目管理的技能呢?千锋教育PMP®认证培训,由美国PMI官方授权,项目管理经验丰富的6位专业讲师联袂面授教学,结合企业案例对项目管理进行深度讲解和剖析。一般来说,项目管理包含启动、规划、执行、监控、收尾五个步骤。

图片1

  首先,项目启动阶段,主要是将商业目标转化成具体的项目目标,并根据这些目标组织合适的人员、获取所有必须的资源。这里要注意下,作为这个阶段的商业目标,有时候也可能是以机会的形式出现,可能是一些新兴的技术或者平台,也可能是来自业务和渠道的判断,这里要依据具体情况而定。

  接下来是项目规划阶段,这个阶段需要对项目章程、资源、成员进行分解和规划。这个环节中要做到学习项目章程和过往经验、规划工作、风险识别与控制等规划工作。

  然后就是非常重要的项目执行环节,作为一名项目管理人员,在这个阶段要用合适的方法鼓励每个人基于章程和计划正确地去开展各自的工作。特别注意的是在执行的过程中,沟通的效率决定了团队协作效率,所以通过会议、时事通讯、报告以及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进行高效、有意义的沟通很重要,通过行之有效的沟通可以确保项目的正常运作。

  在项目执行的同时,项目监控这一环节也必不可少。项目管理人员需要对整个执行过程进行监督和控制,对执行的过程进行纠偏,并且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对之前的计划进行调整。

  当一个项目完工时,就迎来了项目管理的最后一个阶段——项目收尾。但是在很多实际项目中,并没有明确的项目收尾阶段,比如:APP的版本迭代,其实更像是项目从一个阶段迈入了另一个阶段。即便是这样,在这个阶段仍然要进行成果验收与项目复盘,其目的是学习并充分利用项目当中的经验。

  通过项目管理的五个步骤,可以看到完成一个项目,是一项很庞大的工程,而项目管理人员将在这个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千锋教育PMP®认证培训课程,从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系统晋级、面授串讲+网络答疑三个阶段,循序渐进地进行教学,帮助每一名学员跳出“技术人”思维,掌握项目管理体系思维方法,拥有独立组建团队、完成项目管理的能力。此外,为了帮助每名学员顺利走向管理岗位,千锋教育PMP®认证培训特别提供多维PDU积攒服务,保证续证无忧。进军项目管理岗位,来千锋教育参加PMP®认证培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抖音养号的正确方法,务必收藏!

2023-04-25

it行业是干什么的?学it要注意什么?

2023-03-09

学软件开发需要什么基础?

2023-02-06

最新文章NEW

编程都需要学什么?理论和方法很重要

2023-02-06

北京编程培训机构哪个好?

2022-11-29

零基础Web培训怎么样?和自学比更好吗

2022-11-17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