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北京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大数据技术学的是什么?就业方向是什么

大数据技术学的是什么?就业方向是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7-07 14:19:00 1657174740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大数据相关技术帮助很多企业解决各种难题,给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商业价值和机遇,同时也给大数据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很多小伙伴在初次接触大数据时非常陌生,不明白大数据技术学的是什么?未来就业方向如何?下面小千带领大家一起进行详细了解。

大数据技术学的是什么

  1、大数据智能化分析

  大数据智能化指的是在已经存在的全部的超大数量、异构并且来源广泛、时刻处于变化中的微观层面的信息数据之中,应用自然界的语言进行处理以及信息数据搜索配合机器语言的学习等等相关科技提取有用的知识,可以转化成相应的决策和智慧的方式和过程。大数据技术智能化的核心技术通常包含了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以及自然语言的解析技术等等,这中间的大数据技术是大数据智能化的本质和基础部分,人工智能技术属于大数据智能化技术的关键组成部分,对于大数据的智能化技术的实现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2、数据收集

  大数据技术是伴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结合先进的人工智能与互联网而出现的一种新技术,这种技术能够很好地辅助人们展开对问题的分析,尤其是在处理数据和筛选信息方面,大数据具有非常强的优势。前期进行数据收集,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对数据进行有效筛选,从中挖掘到大量数据信息中隐藏的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数据信息。

  3、大数据信息挖掘

  数据信息的挖掘指的是数据库中知识发现的一个环节,从海量的信息中借助算法发掘其中的关键信息的活动。数据信息挖掘也就是在数据库内部进行知识发现的操作,在海量的、完整度有可能缺失的、有干扰的或者是随机存在的实际数据信息中,捕捉到其中的预先不了解的但又是具有实用价值的信息以及知识的操作过程。大数据信息发掘处理的主要流程与常规的数据信息加工解析流程有所不同,大数据信息发掘处理比常规的信息发掘处理方法更加合理和高效。

  就业方向是什么?

  大数据就业方向主要有: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金融、体育、在线教育、交通、物流、电商等。

  1、Hadoop大数据开发方向

  市场需求旺盛,大数据培训的主体,目前IT培训机构的重点。

  对应岗位: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爬虫工程师、数据分析师等。

  2、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方向

  学习起点高、难度大,市面上只有很少的培训机构在做。

  对应岗位:数据科学家、数据挖掘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等。

  3、大数据运维&云计算方向

  市场需求中等,更偏向于Linux、云计算学科

  对应岗位:大数据运维工程师

  通过以上对大数据技术学的是什么以及就业方向的详细介绍,想必对大数据行业有了一定了解。如今随着大数据的普及,很多公司纷纷转型,因此大数据相关人才需求更加紧缺,同时也为相关人才提供了发展的机遇。更多关于大数据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抖音养号的正确方法,务必收藏!

2023-04-25

it行业是干什么的?学it要注意什么?

2023-03-09

学软件开发需要什么基础?

2023-02-06

最新文章NEW

编程都需要学什么?理论和方法很重要

2023-02-06

北京编程培训机构哪个好?

2022-11-29

零基础Web培训怎么样?和自学比更好吗

2022-11-17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