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北京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在交流中成长,千锋杭州Java学员应邀参加字节跳动技术讲座

在交流中成长,千锋杭州Java学员应邀参加字节跳动技术讲座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10-08 16:26:00 1665217560

  近日,由字节跳动旗下云服务业务板块火山引擎举办的数据智能科技峰会在杭州洲际酒店拉开帷幕。作为字节跳动唯一邀请的教育机构,千锋教育杭州校区的Java学员,在Java教学主管刘老师的带领下出席了此次技术盛会,现场见证了火山引擎新一代企业级数据产品——数智平台VeDI(Volcengine Data Intelligence)的发布。这是一款包含了SaaS工具与PaaS平台的全系列云上数据产品,包括数据引擎、数据建设和管理、数据分析应用及解决方案的全链路数据能力。

字节跳动图片1

千锋杭州校区Java学员参加火山引擎数据智能科技峰会

  近些年随着计算机算力和数据处理能力的提升,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获得较快发展,企业越来越重视借助“万物互联”获得“海量数据或大数据”,通过对万物互联产生的数据分析获得智能,赋能用户,促进业务发展。火山引擎总裁谭待在开场致辞中介绍了数据在当今世界中的重要性,并强调数据必须和业务场景结合,为业务价值服务,他表示:“火山引擎VeDI沉淀了字节跳动业务发展的数据驱动经验,希望也能够帮助客户用好数据。”

字节跳动图片2

  接下来字节跳动数据平台的负责人罗旋,重点介绍了字节跳动的数据经验以及如何把它复刻在火山引擎并升级迭代的。尤其是字节跳动的数据平台建设方案,主要是针对行业大数据建设、治理及应用诉求,结合数据中台的方法论,一站式提供全域数据集成、可视建模及规范定义、数据资产治理等能力,助力企业打造标准统一、准确可信、便捷可消费的数据体系。

  罗旋表示,字节跳动数智平台整体分成了PaaS和SaaS两部分,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的产品服务,与内部产品完全对应。PaaS层主要分为数据引擎和数据研发治理。分析引擎主要解决的是如何实现海量数据下既快又稳还省的问题,这里面有湖仓一体分析服务LAS,有开源大数据平台的EMR,有提供极致分析性能的云原生数据仓库ByteHouse。数据研发治理DataLeap,提供的是数据集成、开发、运维、资产管理等能力。而在字节的数据经验中,数据治理是其中比较有特色的一环。字节倡导分布式数据治理,提供工具,将治理过程做系统化抽象,让它更流程化、自动化。同时字节沉淀下来50多条治理规则,能让各业务方依据不同业务的不同阶段的优先级,进行目标的自定义和自治,更大程度提升数据治理的适配性和效率。SaaS产品是字节跳动的重点升级系列,目的是更大程度的将数据驱动融入到业务环节中去,并提供了更具有场景化的模板,产品间协同性也显著增强。

  罗旋先生精彩详尽的演讲,打开了学员们的技术思路和视野,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大厂技术方案的设计和使用。通过对比字节跳动的数据平台架构方案,学员们还发现,字节跳动平台的很多技术方案,在千锋Java课程中也都有讲解,这也更加深了大家的学习信心和对所学知识的理解。现场学员认真聆听学习,在罗旋先生介绍字节跳动的数据集成开源项目BitSail,和另一个开源项目数据分析引擎ByConity时。参会的学员们,现场就搜索了这个开源项目,准备会后仔细研究这些开源项目,在千锋的Java项目中使用。

  最后是蔚来汽车项目管理部高级总监姜勇先生,介绍了字节跳动如何帮助车企构建客户数据管理平台——基于火山引擎产品VeCDP的跨源融合能力(支持MySQL、ClickHouse、Hive等多种数据源类型),将原本分储在各系统中的客户关联数据加以整理并依据“购车意向-试驾-购买-购买完成-售后”生命周期进行统一沉淀管理,建立完整的客户数据字典,同时依据客户群体特征予以标签体系建立。

  字节跳动的数据平台帮助车企为客户“定制”针对性服务,结合DataFinder和DataWind这两款工具让车企可以实现数字化洞察。同时还给他们部署火山引擎增长营销平台GMP,实现对圈选人群的多渠道和个性化的触达,并实时监测和分析运营效果,指导运营策略的不断迭代,提高整体用户粘性。

  这部分讲解的内容,吸引了不少对新能源汽车感兴趣的同学。新能源作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方向,车内应用的开发及数据管理,需要很多程序员投入到其中,据姜勇先生介绍,他们公司这部分业务的开发,核心内容主要是由Java程序员来完成构建。

  活动上,学员们很认真地聆听了技术大佬们的分享,有不少同学都在现场记起了笔记。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大厂所采用的技术和业务实现方案,以及技术与业务的融合有了清晰的认知,加深了在接下来的课程学习中对技术的使用理解,活动获得了学员们的积极反响和好评。未来,千锋教育秉承着开放的教学理念,丰富学员学习生活,通过行业峰会、论坛交流会、技术沙龙等活动的开展与参与,助力学员在与业内技术大咖的交流中成长,提升技术水平,拓宽眼界,成长为优秀的高端技术人才!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节后招聘热,IT人才需求旺盛,扣丁学堂7天试学,助您get理想职业!

2023-02-06

千锋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精彩课程反响热烈

2023-01-06

千锋小狮视觉学员作品入围「靳埭强设计奖」全球华人设计比赛

2022-12-29

最新文章NEW

千锋深耕职业教育12年,向上而生,沐光前行

2023-01-06

千锋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 火热进行中!

2023-01-05

千锋锋友学盟举办9周年庆典,踔厉奋进,深化服务

2022-12-28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