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北京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千锋威哥“未来无限”百校公益巡讲,助力大学生求职就业!

千锋威哥“未来无限”百校公益巡讲,助力大学生求职就业!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11-09 14:21:00 1667974860

  2022年11月1日晚,千锋教研院Java首席技术官马剑威老师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瑶湖校区)的信息技术行业引导讲座上,围绕技术分享、职前规划、就业解密等话题,为电子商务学院的学子们带来了主题为“未来无限”的演讲,两百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01

千锋威哥“未来无限”百校公益巡讲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站

  据悉,马剑威老师拥有十七年以上软件开发与教学经验,擅长高并发系统底层架构设计;CSIA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Oracle Java OCP认证专家;国内一线互联网研发工程师、架构师;曾参与研发千万级高并发实时数据监控项目、大型分布式架构电商项目;曾任多所大学课座高级讲师、大学生毕业设计校外导师,目前在千锋担任千锋教研院Java首席技术官。

00

千锋“未来无限”百校公益巡讲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站活动现场

  马剑威老师在分享中表示,随着经济飞速发展,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以创新引领发展、以制造变为智造的新历史时期,各行各业不仅需要顶尖的创新型人才,还需要大量应用型人才作为人力、智力支撑。然而,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21大学生就业力报告》显示,“结构性矛盾”和“就业能力不足”等是高校专本科毕业生面临的就业难题,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毕业前夕了解好人才市场需求,提前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是顺利就业的重要前提。

  尤其是瞬息万变的信息技术领域,在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环境下,新业态不断涌现,当下解决人才供给侧结构失衡状态,成为了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关键一环。马老师以近年来备受关注的Web3.0为例,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该领域的人才需求,他谈到,目前Web 3.0正在成为全球人才追捧的热门就业方向,Java工程师,前端工程师、测试工程师、密码逻辑技术专家、合规分析师、设计师和分析师等,成为行业紧缺的人才,技术从业者的薪资更是从30k到50k不等。

图片1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离不开学生对自我和外部职业深入的了解,马老师通过深度分析了信息技术领域的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现状,为学员分享了当前的市场需求,在未来个人职业规划的讲解中他以自身为例,分享了个人的职业规划以及职业成长历程,与学员们进行了探讨,同时马老师也表示职业规划因人而异,专业选择依据、职业规划知识了解程度、就业形势了解程度和个人偏好都影响着未来的选择,正因如此,同学们才应该提前思考,提前规划。

  会上,马老师就IT行业的薪资为什么比传统行业薪资高?同样是写代码做开发,为什么薪资差别会很大?学历和工作经验哪个重要?专科生找工作有没有瓶颈?当前的疫情形势对IT互联网都有哪些影响?大学三年做哪些事情对我们未来的就业有帮助?等热门问题与学子们进行了分享和探讨,获得了学生们的热烈反馈!

  结合企业岗位需求进行学习,提升自身“职业适应性”是求职就业的关键,马剑威老师在活动的最后,分享了“千锋技术学习加速包”,助力学生们提升个人职场竞争力。为方便对技术感兴趣的人士学习,马剑威老师录制了大量的免费教学视频,发布在各大视频网站,目前已推出的视频有《Java基础入门视频教程》、《Java快速入门实战》精品课、《Java常用数据结构与算法》、《Java常用设计模式》等,深受学生好评。

  在择业难、就业难的大背景下,“如何培养新时代大学生职业规划能力”的切实路径成为解决就业难题的关键,千锋威哥“未来无限”百校公益巡讲,联合广大院校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完善校企联合机制、引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节后招聘热,IT人才需求旺盛,扣丁学堂7天试学,助您get理想职业!

2023-02-06

千锋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精彩课程反响热烈

2023-01-06

千锋小狮视觉学员作品入围「靳埭强设计奖」全球华人设计比赛

2022-12-29

最新文章NEW

千锋深耕职业教育12年,向上而生,沐光前行

2023-01-06

千锋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 火热进行中!

2023-01-05

千锋锋友学盟举办9周年庆典,踔厉奋进,深化服务

2022-12-28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