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北京千锋IT培训  >  技术干货  >  影视剪辑技术干货  > 漫画分镜是什么

漫画分镜是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1-08 10:39:23

  漫画分镜是草稿阶段的重要工作,通常通过一个个格子内的图画来表达故事内容和情节发展,也被称为分格,漫画分镜的目的是让读者更好地理解漫画故事内容。

  漫画分镜通常包括六个模块:

  一是框线切分,也就是根据脚本内容将页面合理划分为几个等分,再将每个等分合理切割或结合,从而保持画面的平衡感,常见的有四等分和三等分。

漫画分镜是什么

  二是镜头语言,即从不同的视角来切入画面,让漫画画面更加丰富,故事内容更具层次感,一般包括平视、仰视、俯视、斜视等形式。

  三是分镜构图,即对于画面的疏密、位置以及明暗的划分,会直接影响画面的视觉美感。

  四是景别,主要分为五种,特写(人体肩部以上)、近景(人体胸部以上)、中景(人体膝部以上)、全景(人体的全部和周围部分环境)以及远景(被摄体所处环境),交替使用不同的景别,可以增强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

  五是视觉引导,即通过有效的视觉手段来吸引读者注意力,让读者可以跟随作者的视觉动线理解画面内容。

  六是对话框,也就是漫画的对话部分,主要是将文字信息与背景区分开来,对话框的设置也会影响画面构图的平衡和视线的引导。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特效合成一般用什么软件

2022-11-08

分镜师需要掌握什么软件

2022-11-08

漫画分镜是什么

2022-11-08

最新文章NEW

ue5可以做影视场景么

2022-11-14

houdini和ue4做特效哪个简单

2022-11-14

影视后期制作需要具备的能力

2022-11-08

相关推荐HOT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