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北京千锋IT培训  >  技术干货  >  软件测试技术干货  > 主流的软件工程思想(如CMM、CMMI、RUP,XP,PSP,TSP等)

主流的软件工程思想(如CMM、CMMI、RUP,XP,PSP,TSP等)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11-08 14:40:54

主流的软件工程思想

  CMM:SW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其作用是软件过程的改进、评估及软件能力的评鉴。

  CMMI: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 CMMI融入了大部分最新的软件管理实践,同时弥补了SW-CMM模型中的缺陷。

  RUP:rational unified process是软件工程话过程。

  XP:extreme program,即极限编程的意思,适用于小型团队的软件开发,像上面第三个问题就可以结合原型法采用这样的开发流程。要明白测试对于xp开发的重要性,强调测试(重点是单元测试)先行的理念。编程可以明显提高代码的质量,持续集成对于快速定位问题有好处。

  PSP,TSP分别是个体软件过程和群体软件过程。大家都知道,CMM只是告诉你做什么但并没有告诉你如何做,所以PSP/TSP就是告诉你企业在实施CMM的过程中如何做,PSP强调建立个人技能(如何制定计划、控制质量及如何与其他人相互协作等等)。而TSP着重于生产并交付高质量的软件产品(如何有效的规划和管理所面临的项目开发任务等等)。总之,实施CMM,永远不能真正做到能力成熟度的提升,只有将实施CMM与实施PSP和TSP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发挥最大的效力。因此,软件过程框架应该是CMM/PSP/TSP的有机集成。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一文教你了解持续化集成

2023-01-29

软件测试类型有哪些?

2022-11-08

做好软件测试的一些关键点

2022-11-08

最新文章NEW

服务端测试怎么做

2023-04-12

测试人遇到难以棘手的bug,怎么办?

2023-01-28

软件测试培训课程都学什么?

2022-11-23

相关推荐HOT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