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北京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千锋教育大数据学科讲师张相超参加CNCC2022中国计算机大会

千锋教育大数据学科讲师张相超参加CNCC2022中国计算机大会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12-15 17:15:00 1671095700

  日前,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CNCC2022第十九届中国计算机大会在线隆重召开,大会内容包括14个大会特邀报告、3 个大会论坛和 118 个技术论坛。千锋教育大数据学科高技术讲师张相超参加了“职业教育大数据人才培养论坛”与众多专家、学者一起聆听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前沿理论,对大数据学科发展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思考。

图片14

(CNCC2022中国计算机大会国际专家分享)

  千锋张相超老师,现任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千锋教育大数据学科讲师。曾就职于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公司,拥有10余年互联网从业经验,在千锋6年来,主要担当大数据学科授课和课程研发工作,著有《速通MySQL》《Hadoop 3.x 入门教程》《大数据 Hive 3 实战精品》《大数据实战-离线数据仓库实施》等十余部技术著作,授课风格轻松幽默、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受到千锋学员的广泛欢迎。

  此次CNCC2022职业教育大数据人才培养论坛,就“大数据专业一体化教学标准”“大数据专业项目化教学模式探索”“大数据专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提质培优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分享。

  近几年互联网行业,涌现出很多新的技术门类,互联网技术体系百花齐放,大数据就是其中之一。当下很多中大型企业积累了非常庞大的数据量,企业越来越重视数据中蕴藏的价值,大数据技术应运而生。大数据人才需求量也节节攀升,对教育者来说,规模性的大数据人才培养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对学生来说,学习大数据,需要学习如何去处理海量的数据、新型的处理模式等等,学习者需要掌握的技术点非常繁多。虽然人们熟悉的Hadoop、Spark、Flink等等词汇是从事大数据工作必备的知识点,但在整个大数据的生态圈中,需要学习的远远不止上述三个框架。学习者需要掌握数据的采集、数据的存储、数据的计算、资源的调度、任务的调度等流程中使用到的各种组件,需要掌握数据仓库的建设、BI和可视化、画像、推荐等业务场景。如何帮助学生规划学习路线、优化学习内容、扩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实战能力,实现学习诉求是教育者要积极落实的问题。

  张相超老师凭借丰富的项目开发和教学经验,就上述问题,从学习路线、课程内容、项目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张老师表示,“千锋教育深耕职业教育领域十余年,专注培养数字技术人才,积淀了丰富的教育经验,形成了完善的教研教学体系,可以帮助学员顺利完成学业,扎实掌握高应用性技术,满足企业技术需求。从三个方面来说,一、在学习路线方面,千锋根据学生的基础、知识点之间的关联度、知识点之间依赖性去梳理,确保学员学习内容连贯性与实用性。千锋将不同的知识点划分不同的学习阶段,每一个阶段都有项目支撑,让学员能够非常扎实的掌握这个阶段学习到的所有的内容,并且能够明确感知学习的知识点,在整个业务流程中处于什么样的定位,加深掌握的同时,逐渐培养项目经验。以千锋课程为例,数据仓库与ETL学习阶段,会学习数据的采集工具Flume、DataX,数据分析工具Hive、Spark SQL,任务调度工具DolphinScheduler,MPP数据库ClickHouse等基础组件,同时有数据仓库的理论知识以及项目实践。学员可以通过项目实践,将这个阶段学习的知识点充分掌握,完美应用起来,实现‘所用即所学’。”

  “二、在课程内容方面,千锋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优化课程内容。企业需要使用什么技术,千锋就提供对应的课程。因此,千锋课程内容会实时进行更新迭代,舍弃老旧知识点、升级低版本组件,保持课程先进性。课程内容重点突出,学员明确学习思路,有效规避填鸭,贪多嚼不烂等情况。以千锋课程为例,千锋会实时更新升级学科大纲内容,融入新知识点、新知识库,如大数据学科已经融入DolphinScheduler、FineBI、阿里云大数据平台等内容。升级后的课程突出了数据仓库及其周边岗位的技能培养,强化SQL、弱化代码,弱化MapReduce等,让学员学习的有重点、有方向、不迷茫。”

  “三、在项目经验方面,千锋课程提供了充足的真实项目案例,学员们可以充分实践课程中学习的各种组件的融合与应用,深层次掌握组件的功能。另一方面,项目实施过程中,学员能够感受到数据每一步的处理过程,挖掘蕴藏价值信息的过程,如何体现价值的过程,学员还能够学会企业开发流程、与团队进行有效沟通、与同事协同工作等实战性内容。以千锋课程为例,千锋课程每一个阶段都会有对应的项目,让学员可以阶段性地总结自己掌握的内容,阶段性的提升自己的项目经验。千锋还设计了一个专门的项目阶段,让学员自己设计需求、自己设计项目,强化学员的应用能力。”

  当前,数字经济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大数据产业高速发展,要求大数据人才具备丰富项目实战经验,以适应产业发展节奏,满足企业人才需求。张相超老师详尽地分析了千锋大数据人才培养的教学细节,千锋教学体系紧跟产业步伐,以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技术理论扎实、应用能力强的大数据人才,为大数据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可靠的经验。相信,未来,千锋可以为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高适应性技术人才,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节后招聘热,IT人才需求旺盛,扣丁学堂7天试学,助您get理想职业!

2023-02-06

千锋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精彩课程反响热烈

2023-01-06

千锋小狮视觉学员作品入围「靳埭强设计奖」全球华人设计比赛

2022-12-29

最新文章NEW

千锋深耕职业教育12年,向上而生,沐光前行

2023-01-06

千锋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 火热进行中!

2023-01-05

千锋锋友学盟举办9周年庆典,踔厉奋进,深化服务

2022-12-28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