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北京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以爱之名深耕公益事业10年 千锋教育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以爱之名深耕公益事业10年 千锋教育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灰姑娘
时间: 2020-07-13 16:40:00 1594629600

  10年征程,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在千锋教育十岁生日来临之际,千锋教育北京市场运营部,人力资源部共同组织“‘公益9年,以爱之名’为千锋庆生”2020年千锋公益活动——走访西安太阳村捐赠计划。此次公益活动因受全国疫情影响,千锋教育CEO宁高磊与高层团队合议,特别委托西安校区校长以及优秀讲师代表走访探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为他们带去急需的生活及学习物资,助力他们更好的成长。事实上,在2019年千锋教育就为北京顺义区的太阳村儿童咨询中心的孩子们捐赠了一批物资。虽然两次捐赠机构的地点不同,但表达的都是千锋教育对贫困孩子们的关心。此次走访西安太阳村活动,经过前期近一周时间的筹备,7月11日上午10点,千锋教育西安校区校长以及众多优秀老师代表组成的爱心志愿团队,满载着全体千锋人捐赠的413种生活、学习等爱心物资,前往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狄寨镇迷鹿村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为孩子们送去2020年这个夏天最美好的祝福。

图片1

  (千锋教育西安校区小分队成功抵达太阳村)

  “雪中送炭”千锋教育为孩子们及时送去生活学习物资

  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作为NGO(非政府)慈善组织,多年来无偿代养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并对这群特殊的弱势群体开展心理辅导、权益保护、生活照顾以及职业培训等一系列服务。目前,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共有40余名孩子生活在这里,2020年受疫情影响,中心没有对外开放,无法接受爱心活动,造成孩子生活、教育、医疗等费用短缺的情况,因此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帮助。千锋教育在了解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制定了走访太阳村的捐赠计划。本次活动一发起,就得到了全体千锋人的积极响应。仅仅一周时间内,累计捐赠礼包数量达240余个,资助学生17名,其中小学生15名,初中生2名,累计捐助教育金11100元。

图片2

  (千锋西安爱心小分队为孩子们发放物资)

  在捐赠活动开展过程中,有过这样一段暖心的小花絮。那是很多年前,当时千锋市场运营部的黄老师还在上大学,怀揣一颗公益之心的他,就曾在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做过义工。身处物资匮乏的年代,作为一名没有独立经济来源的大学生,黄老师将身上仅有的几块钱都捐给了孩子们,希望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能够为孩子们的生活提供更有利的保障。此外,在做义工期间,黄老师还与孩子们共同种下了一颗小树,一方面,希望孩子们能像树木一样,不畏风雨,向阳而生,进而长成参天大树。另一方面,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公益,种下更多为孩子们遮风挡雨的爱心之树,让公益这份承载温暖,寄托希望的事业,能够为更多贫困孩子带去希望。

  几年光阴,当初的大学生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职场人,虽然岁月在不停流逝,但黄老师对公益的热情却有增无减。在得知此次捐赠的机构是自己多年前做过义工的地方,黄老师感慨万千,更要借此机会,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尽一份心意,其中被资助的17名孩子中,就有黄老师的一份爱心力量。正所谓行小善聚大爱,相信,在千锋教育黄老师的影响下,将会有更多的公益人,与千锋教育一起为爱蓄力、为梦护航。

  情暖夏日 千锋爱心团队与孩子们留下珍贵合影

  在去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之前,千锋教育人力资源部门的杨老师了解到一个情况,在太阳村里有3个兄妹,父母双方已经离异,母亲改嫁,父亲曾被刑拘,刑满释放后因要偿还巨额民事赔偿,无法供养3兄妹,其中,年龄最大的姐姐只有11岁,年龄最小的弟弟只有7岁。了解3兄妹情况后,全体千锋员工还为这3个孩子准备了特殊的礼物,并让千锋教育西安校区爱心小分队转交给孩子们。

图片3

  (千锋教育全体员工送给太阳村3兄妹特殊的礼物)

  千锋西安校区爱心团队承载着全体千锋人浓浓的情意,来到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后,负责接待的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太阳村的发展历史,并观看了相关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从建设太阳村的困难重重,到现在打理太阳村的有条不紊,武老师在期间付出了很大的心力,同时也成功帮助了无数孩子实现了人生的蜕变。在场聆听的千锋西安校区的爱心使者们不仅被武老师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打动,也对那群失去父母庇护的可爱孩子们感到怜惜,同时,也更加坚定做好公益事业的决心,为更多孩子冲破生活的藩篱提供有力的保障。观看完视频后,千锋爱心小分队将带给孩子们的整车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物资搬运下来,进行了物资捐赠。紧接着,武老师带领着大家参观了太阳村孩子们的宿舍以及孩子们的一些活动场所。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一张张笑脸,千锋教育西安爱心使者们更加坚定了此次爱心之行的价值和意义,为了记录这样美好的瞬间,千锋教育爱心小分队与孩子们合影留念,为此次公益之行画上圆满句号。

图片4

  (千锋教育西安爱心小分队与孩子们留下珍贵的合影)

  托举希望 成就梦想 千锋教育始终走在传播爱心的最前线

  一直以来,千锋教育作为公益事业的躬身践行者,赓续向社会传递爱心,在2020这个不平凡的年份里,在公益事业上更是频频发力。2月13日,深圳关爱行动基金会援助武汉的物资车辆,满载着千锋教育等企业的捐赠物资,送往收治此次疫情重症病人的重点医院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为无数“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2月24日,千锋教育驰援武汉的第二批物资成功抵达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为一线医务人员抗击病毒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3月,面对遭遇一系列家庭变故的郑州校区杨同学,千锋教育第一时间为该同学减免学费......这一系列捐助方案的制定、推进,展现了千锋教育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以及为万千学子改变人生命运的决心和信心,更彰显了全体千锋人高尚的情怀与博大的胸襟。事实证明,10年如一日的坚守,也让千锋教育在做精做细公益事业这件事情上,积累了更加丰富的经验,收获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地位日益凸显,影响力越来越大。

图片5

  (千锋教育坚持“锋爱同心 益行中国”的核心价值观)

  10年来,千锋教育作为一家致力于培养优质IT技术人才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始终走在传播爱心、传递希望的公益最前线。面向未来,千锋教育将继续通过爱心捐赠、贫困助学等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家有情怀、有良心、有担当的教育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为万千学子的学习、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节后招聘热,IT人才需求旺盛,扣丁学堂7天试学,助您get理想职业!

2023-02-06

千锋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精彩课程反响热烈

2023-01-06

千锋小狮视觉学员作品入围「靳埭强设计奖」全球华人设计比赛

2022-12-29

最新文章NEW

千锋深耕职业教育12年,向上而生,沐光前行

2023-01-06

千锋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 火热进行中!

2023-01-05

千锋锋友学盟举办9周年庆典,踔厉奋进,深化服务

2022-12-28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