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北京千锋IT培训  >  零基础学IT  >  UI设计学习需要什么基础?适合哪些人学习

UI设计学习需要什么基础?适合哪些人学习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11-01 14:28:51 1667284131

  很多人在学习一门新技术的时候都有点迷茫,尤其是IT这个听起来“高级”的职业技能:UI设计学习需要什么基础?适合哪些人学习?接下来我会告诉大家。

UI设计学习需要什么基础

  UI设计学习需要什么基础?

  UI设计是指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通俗地讲,UI设计就是互联网端口的界面设计。从字面上看,UI设计虽然属于IT行业,但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点都在设计上。因此,从业者不需要有高水平的计算机基础和编程。即使涉及到编程知识,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在学习的过程中熟记并熟练掌握就足够了。担心写不出代码的朋友可以放松学习一下。

  既然是设计作品,那我们需要有美术绘画背景吗?我的回答是没有必要。首先,我们学习的传统美术和绘画大部分是用纸和笔画出来的,而UI设计是用电脑和设计软件绘制的,所以对于想学习UI设计的人来说,美术绘画的基础是没有必要的。其次,绘画的效果和UI设计的效果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即使有这样的基础,在学习UI设计的时候,也需要学习一些新的理论知识。

  哪些人适合学习UI设计技术?

  1.零基础

  刚才我们讨论了一些学习UI设计的基础知识。如果你学过美术,那么你所学的构图和配色的理论知识和积累的审美经验对你的UI设计学习大有裨益。如果这个时候你碰巧有一些编程知识,那么恭喜你,你非常适合学习 UI 设计。

  如果你没有这些基础,不要太紧张。零基础,你就像一张白纸。你可以在学习UI设计的过程中自由绘画,发挥你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说不定你就是下一个UI设计明星。

  2.设计师进修

  作为当代“打工仔”,很多小伙伴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苦苦挣扎。要想“升职加薪”,所学的技能在职场上已经落伍了。只有掌握新知识,在岗位上积极进取,才能走向光明的未来。无论你是传统艺术家、平面设计师、室内设计师……你都适合学习UI设计,并进化为UI设计师。更重要的是,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知识基础,您已经在UI设计领域“领先一步”。

  3.第二职业

  现在各大设计兼职网站上,logo设计、页面设计、海报宣传、店铺装修……很多兼职的招聘信息都很贵。不断增长的移动互联网催生了设计行业的需求。很多小伙伴学习并掌握了UI设计技巧。业余时间,他们在各大兼职网站上接单,做好作品,这也是每个月的不菲收入。

  以上就是UI设计学习需要什么基础以及适合人群的解答。其实,UI设计的学习之路并没有那么难,不要被那些看起来很可怕的专业术语吓倒。就算你对UI设计一窍不通,也没关系,掌握合理的学习方法,或者跟着系统的训练去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用一些项目来实践。相信每个人都会在UI设计的道路上走向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零基础学习大数据容易遇到哪些困难

2023-04-04

学软件开发需要学什么,难度大吗?

2023-03-28

零基础学Java需要注意什么?

2022-11-02

最新文章NEW

编程到底怎么学,要注意什么?

2023-03-29

计算机编程自学好学吗?自学编程会遇到哪些坑?

2023-03-09

网络安全怎么入门学习?超详尽学习路线来袭

2022-11-02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