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北京千锋IT培训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Java需要注意什么?

零基础学Java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11-02 11:14:07 1667358847

  Java开发市场的应用不断扩大,企业对有经验的Java开发工程师的需求也在逐年增加。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转行Java开发,但是对于零基础转行的小伙伴来说,要想顺利进入这个行业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零基础学Java需要注意什么

学Java需要注意什么

  1、从零基础学Java,只要方法正确,还是可以学好Java编程的

  学习Java就像结交朋友。这是一个从陌生到熟悉再到铁杆合伙人的过程。深入了解,你不仅会发现学习Java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枯燥难懂,而且还有一些奇妙的感觉。当然,只有拥有过硬的技术和优秀的设计思维才能感受到。

  2. 更多动手,更多练习,更多代码输入

  实践是检验理论的唯一标准。只有输入更多的代码,才能领略代码中的美,才能不断发现编程语言的优缺点和问题的解决方案。对于初学者来说,提高代码质量的唯一方法就是输入更多的代码。即使是很简单的问题,也必须在代码中实现和运行。这是学习编程的正确方法。你不能通过眼睛看编程来学习编程。只有亲手实践,才能更好地学习编程。

  3. 学会做笔记,写下你的想法和灵感

  好记忆不如赖笔头,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你可能灵光一现,有特别好的想法和灵感,或者突然想到一直困扰你的同一个问题,用笔记录下来。如果你想用它,你可以随时阅读,它是你的成长日记。同时,做一个爱分享的人,在你的论坛和博客上分享你的经验和想法,帮助有需要的人,资源共享是推动技术进步的主力军。

  4.学会多和同样学编程的人交流

  学习Java不是孤军奋战,有很多人和你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战斗。能够使用框架来实现一个简单的程序并不是一个真正的挑战。当你真正成为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时,你会发现很多奇怪的问题,自己可能无法解决。你需要依靠一些人为你提供解决方案,哪怕只是几句话,都可能帮助你走出困境。作为初学者,不要错过一个可能让你进步的机会,找一些好的交流平台,不懂的问,少解决一个问题,你就会不断进步。同时,你也应该学会与有需要的人分享和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想法,这不仅可以帮助他们,还可以巩固自己的知识。

  5.虚心学习,接受有效指导

  在学习编程的道路上,他人的指导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效的引导可以帮助你少走弯路,更快地提升自己。优秀的开发工程师之所以待遇优厚,在项目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主要是因为他们不仅能把握项目开发的正确方向,还能带领其他团队成员提升开发水平,这是任何企业都追求的也是初露头角的 Java 人所渴望的。这些经验的积累不可能全部来自教科书。同时,人脉的积累也很关键。人脉的积累不仅可以转化为经验的积累,还可以转化为财富的积累。

  6.掌握核心API

  初学者学习Java,不要看高手,小看技能。这很容易看,但很难做到。这很容易理解,但你可能做不到。在学习的过程中,理论知识不仅要精通,而且要懂。如果你不懂语言,它构成了核心 API。一切都是0。对于Java语言,需要对其API有非常强的实践经验,如Java.lang.*、IO、Exception(异常)、Collections(集合)、Generics(泛型)、Threads(线程)、JDBC(数据库)连接)等。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无论你使用什么类型的框架,你都必须熟悉 Servlet 和 JSP。

  7.始终寻找技术博客并学习阅读

  网上有很多技术专家通过博客分享自己的技术心得和编程心得。你只需要勤奋的去发现和找到你需要的博客,每天阅读他们的技术文章,你就可以了解不同的人对相同的技术经验和观点的看法,他们可能在争论某个功能,你不会不需要注意,你可以一边“观战”,一边分析各种观点,逐渐形成自己的想法,久而久之你会明显感觉到自己在编程方面的进步。

  8.经常学习和阅读开源框架源码

  合格的开发者首先要能够灵活使用各种框架,而要想成为优秀的开发者,就应该不断学习流行框架的源码并阅读,这样才能深入了解框架的内部机制,并且也需要大量的练习,让你逐渐丰富自己的代码设计思路,成为代码创造者而不是代码抄袭者。

  9. 有用的代码和工具会让我们大吃一惊

  如今,随着软件的日益普及和Java的丰富资源,一些代码注定会被重用。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这样的重复性工作可能会越来越多,所以需要学会整理和收集一些常用的代码,例如:log4j配置文件(log4j.properties)、JDBC配置、框架配置等,以及StringUtils(字符串工具)、DBUtils(数据库工具)等工具类,会给你以后的工作带来很大的方便,有时候走捷径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10、了解未来技术发展方向

  在当今的网络时代,不顾窗外的事,只看圣人之书是不合适的。作为一个软件开发者,如果技术跟不上,你可以去研究,但是如果头脑跟不上,你就努力工作。刚做出来的产品很可能已经过时了,而且非常可能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功能。如果思维跟不上,就无法主动,产品经理可能会抱怨技术过时,任何功能都无法实现。所以,在低头看代码的同时,也应该竖起耳朵,了解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这样才能保持领先,立于不败之地。

  简而言之,Java 是一种易于使用的编程语言,但要学好它,努力工作是必不可少的。零基础学Java需要注意什么呢?必须对自己充满信心,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态度。如果你是Java新手,没有任何学习方向,可以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零基础学习大数据容易遇到哪些困难

2023-04-04

学软件开发需要学什么,难度大吗?

2023-03-28

零基础学Java需要注意什么?

2022-11-02

最新文章NEW

编程到底怎么学,要注意什么?

2023-03-29

计算机编程自学好学吗?自学编程会遇到哪些坑?

2023-03-09

网络安全怎么入门学习?超详尽学习路线来袭

2022-11-02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