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北京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小米2019开发者大会开幕 雷军为什么如此看重AIoT?

小米2019开发者大会开幕 雷军为什么如此看重AIoT?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方方
时间: 2019-11-21 09:34:00 1574300040

  说起科技界的一些大会,大家耳熟能详的莫过于阿里的云栖大会、苹果的全球开发者大会、百度的智能云峰会。殊不知,小米开发者大会在这“芸芸大会”中也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图片1

  (主题为“智能新时代”的小米2019开发者大会如期召开)

  首先,小千先带大家科普一下小米的“奋斗史”。于2018年7月9日在香港上市的小米公司,凭借2018年全年营收1749亿元人民币,成功跻身于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单(此处应该有掌声,把时间推回到9年前的2010年4月6日,小米还只是一家只有14个人的小公司)。

图片2

  (小米成立之初)

  也就是这份榜单,小米成为继京东、阿里巴巴、腾讯之后第4家登榜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也是全球第7家登榜的互联网企业,一时间风头无两。

  小米2019开发者大会 “AI+IoT”受雷军重视

  步入正题,今天在京开幕的小米2019开发者大会,作为小米展示自身技术的平台,被业内认为是产业和技术发展的风向标,来自AI、大数据、云计算、电商和智能硬件的开发者以及地产、酒店、家电等多个万亿级产业的众多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图片3

  (雷军在小米2019开发者大会介绍小米IoT平台)

  在开幕式首场,小米科技创始人、小米科技CEO雷军在分享小米生态链成功经验的的时候,着重强调了小米IoT平台。雷军表示,“小米IoT平台已连接了1.32亿台智能设备,现已支持近2000款设备,超越谷歌和苹果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物联网平台。”IoT不是一个新概念,但是在近5-6年内才取得突破性进展,这要感谢眼下伟大的互联网时代。

图片4

  (小米推出的小爱音箱取得市场成功)

  与此同时,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成熟,“AI+IoT”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大到电视,小到灯泡、闹钟,都可以用AI实现控制。“AI+IoT”不仅成为未来的风口,也是小米的核心战略之一。例如,2017年3月问世的小爱音箱,截至2018年9月底,小爱音箱月活跃用户突破了3400万,一举成为全球最活跃的人工智能语音助理之一。

  成为“AI+IoT”高新人才的“独家秘籍”

  “AI+IoT”时代已来,什么最稀缺?答案勿容置疑是人才。

  2017 年,全球产业资讯关键信息服务供应商 HIS 公司曾预测,未来五年,全球IoT人才需求量将达 1000 万人以上,加上AI的加持,这个数字正在迅速攀升。面对“AI+IoT”发展如此诱人的发展前景,身为IT人,如何才能成为这个领域的高新人才呢?

图片5

  (招聘信息来源职友集)

  学习之前,你需要知道:人工智能+物联网(“AI+IoT”)技术是一个软件和硬件相结合的技术,数据采集涉及到各种传感器技术,包括声、光、温度、化学、电机等传感器。

  所以如果作为一名IoT业务开发者,硬件方面需要掌握传感器技术、嵌入式开发、通信技术等底层知识;如果作为软件开发者,需要掌握网络通信编程、大数据分析、AI算法等相关知识。

  值得关注的是,嵌入式人才是最紧缺的:据统计,我国嵌入式人才缺口每年为 50 万人左右。

  涉及如此多的软硬件技术,那么当我们开始入门物联网技术时,你是否觉得无从入手呢?千锋智能物联网+嵌入式课程助你一臂之力!

图片6

  千锋智能物联网+嵌入式课程4大优势

  1、课程将嵌入式技术与物联网行业深度结合

  在嵌入式课程中,引入了BSP平台搭建,从系统引导程序、内核裁剪及启动过程,再到ROM包定制一应俱全。

  2、课程包含了当今主流通信协议及通信技术

  课程包含了当今主流通信协议,比如,MQTT、LwM2M、CoAP、modbus等,另外还包含了与多种主流物联网相关的通信技术,比如,蓝牙、WIFI、Zigbee、RFID、GPRS、NB-IoT、5G等技术应用。

图片7

  (千锋智能物联网+嵌入式课程内容)

  3、以学员高薪就业为出发点

  课程升级C++面向对象高级编程、STL标准模板库开发、Qt图形界面开发、AI图形处理的内容。

图片8

  (部分千锋智能物联网+嵌入式毕业学员薪资展示)

  4、创新式教学

  对于驱动开发,首先会对字符、块、网络这三大类进行深度解析,再从各通信协议到Android驱动开发全面进军。

  写在最后:小米自创办至今,仅仅用了9年,就成功跻身世界公司500强,发展之快离不开“AI+IoT”的核心战略,更离不开“AI+IoT”背后的人才支撑。想要一举成为“AI+IoT”时代的高新人才,可以选择千锋智能物联网+嵌入式课程,好前景好未来,就等你来!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猜你喜欢LIKE

节后招聘热,IT人才需求旺盛,扣丁学堂7天试学,助您get理想职业!

2023-02-06

千锋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精彩课程反响热烈

2023-01-06

千锋小狮视觉学员作品入围「靳埭强设计奖」全球华人设计比赛

2022-12-29

最新文章NEW

千锋深耕职业教育12年,向上而生,沐光前行

2023-01-06

千锋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 火热进行中!

2023-01-05

千锋锋友学盟举办9周年庆典,踔厉奋进,深化服务

2022-12-28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