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北京千锋IT培训  >  技术干货  >  物联网技术干货  > 5G技术在物联网行业的应用

5G技术在物联网行业的应用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1-07 13:46:55

  5G通讯

  高通首席执行官 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5G不仅仅是3G或4G之后的迭代,5G将产生类似于引入电力或汽车的影响,这将影响整个经济并使整个社会受益。就像3G支持图像、4G支持视频一样, 5G将是支持自动驾驶汽车、智慧城市、虚拟现实……以及最重要的是——物联网的网络。这种网络,它将支持各种规模、速度以及前所未有复杂性的设备。此外,该网络将允许在没有基础设施的地区实施新的解决方案。

  随着物联网设备及其需求的增长,必须拥有先进的连接网络,以便能够快速、实时地处理信息。

  5G的前景和优势

  5G将深刻地影响到娱乐、制造、汽车、能源、医疗、交通、教育、养老等各个行业。

千锋教育

  3D电影、自动驾驶、无人机物流、智能电网、智能工厂、虚拟现实、智慧家居等场景都能应用5G实现革命性的发展。

  (1)网速更快,更快的网速,是4G通讯网速的100倍,1Gbps的下载速度将会成为常态。

  (2)更强大的带宽能力,允许连接设备数量是4G的100倍,使超大规模连接和大规模物联网成为了可能。

  (3)较低的网络延迟(更快的响应时间),低于1毫秒,而4G为30-70毫秒,极大地推动了包括多人移动游戏、远程医疗、自动驾驶汽车等前沿领域的普及。

  (4)5G允许非常低的能耗,有利于能源行业整合优化节能,这是物联网世界的关键

  5G通信是物联网发展必不可少的通信技术

  5G在通讯和带宽能力方面达到了新的高度,能够满足物联网应用覆盖面广、高速稳定等需求。

  5G使智慧家庭、智慧农业、智能工业、智慧医疗以及智慧城市更快更好地呈现在我们面前。能够帮助很多还处在理论或者试点阶段的物联网应用技术得到落实和普及。未来是物联网的时代,5g网络带来更快的网速,使大规模设备互联、大数据交互成为可能,有力的推动了物联网技术发展。

  5G基站

  5G基站是5G网络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设备。

  嵌入式人工智能是一种让人工智能算法可以在嵌入式终端设备上运行的技术概念。目的是为了让智能硬 件设备在不联网的情况下实时完成环境感知、人机交互、决策控制。人工智能不可能没有嵌入式,要实现人 工智能的行为,必须使用嵌入式系统。嵌入式技术是支撑人工智能、物联网和5G发展的核心技术,直接决定 着“AI+”各领域应用落地。

  嵌入式系统是由软件与硬件两部分组成,它以具体应用为中心,可实现软硬件剪裁。

  软件包含:具体的业务应用程序以及操作系统(简单应用可无操作系统);

  硬件包含:存储器,信号处理器,通信模块等等。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什么叫视图?游标是什么

2022-11-08

什么是事务?什么是锁?

2022-11-08

顺序表和链表的区别

2022-11-08

最新文章NEW

什么是环境变量?如何定义、删除环境变量

2023-04-14

嵌入式之C基础重点知识整理

2022-11-14

嵌入式学习笔记之Linux的优势

2022-11-14

相关推荐HOT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