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北京千锋IT培训  >  技术干货  >  网络安全技术干货  > 网络安全的类型主要有哪几种

网络安全的类型主要有哪几种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11-07 14:16:43

  关于网络安全,我们知道是对网络系统的软件、硬件以及系统数据进行保护,不因偶然或恶意原因,遭受到攻击、破坏、泄露,正常稳定的运行。网络安全因为在不同的环境和应用中,也会产生不同类型,那网络安全的类型主要有哪几种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网络安全的类型主要有哪几种

  第一,系统安全

  系统安全是指在系统生命周期内应用系统安全工程和系统安全管理方法,辨识系统中的隐患,并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使其危险性最小,从而使系统在规定的性能、时间和成本范围内达到最佳的安全程度。避免因为系统的崩演和损坏而对系统存储、处理和传输的消息造成破坏和损失。避免由于电磁泄翻,产生信息泄露,干扰他人或受他人干扰。系统安全贯穿于整个系统生命周期,直到系统报废为止。

  第二,网络安全

  网络上系统信息的安全。包括用户口令鉴别,用户存取权限控制,数据存取权限、方式控制,安全审计。安全问题跟踩。计算机病毒防治,数据加密等。

  第三,信息传播安全

  网络上信息传播安全,即信息传播后果的安全,包括信息过滤等。它侧重于防止和控制由非法、有害的信息进行传播所产生的后果,避免公用网络上大云自由传翰的信息失控。

  第四,信息内容安全

  网络上信息内容的安全。它侧重于保护信息的保密性、真实性和完整性。避免攻击者利用系统的安全漏润进行窃听、冒充、诈编等有损于合法用户的行为。其本质是保护用户的利益和隐私。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网络排错思路大总结

2022-11-08

CentOS 8.x密码忘了,别怕,这样偷偷改了老板是不会发现的!

2022-11-08

说一下HTTP3.0

2022-11-08

最新文章NEW

owasptop10漏洞有哪些?

2022-11-14

网络传输技术有哪四种?

2022-11-14

Python中10个常见的安全漏洞及修复方法

2022-11-08

相关推荐HOT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