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北京千锋IT培训  >  技术干货  >  网络安全技术干货  > 常见的网络攻击方式有哪些?

常见的网络攻击方式有哪些?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11-07 14:20:05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的隐私和财产带来了风险。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可能因为1-2次的网络攻击就导致破产。那么,常见的网络攻击方式有哪些呢?

常见的网络攻击方式

  1、木马植入

  这种攻击方式主要是通过向服务器植入木马,开启后面,获取服务器的控制权,恶意破坏服务器文件或盗取服务器数据,这类的危害都是比较大的。

  2、DDoS攻击

  DDoS是最常见的一种攻击方式,攻击者通过向某一个站点服务器反复发送请求,导致服务器无法承载大量的请求而产生“拒绝服务”,这就导致正常的服务无法进行,影响我们服务器的使用。

  3、SQL注入

  SQL注入的攻击手段主要是利用后台的漏洞,通过URL将关键SQL语句带入程序,在数据库中进行破坏。许多的攻击者会使用F12或者postman等拼装ajax请求,将非法的数字发送给后台,造成程序的报错,并展现在页面上,这样攻击者就会知道后台使用的语言和框架了。

  4、获取账号和密码

  这类攻击会存在一定的技术性。一般来说,攻击者会利用程序来抓取数据包,获取口令和数据内容,通过侦听程序在来监视网络数据流,进而通过分析获取用户的登录账号和密码。

  5、恶意小程序

  这类攻击的方式主要存在我们使用的程序上面,它们可以通过入侵修改硬盘上的文件、窃取口令等。

  除了上面这些外,还有其他网络攻击方式,在网络攻击变得越来越简单的今天,我们能做的就是重视网络安全防护,提前做好防护措施来面对多样化、复杂化的网络攻击。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网络排错思路大总结

2022-11-08

CentOS 8.x密码忘了,别怕,这样偷偷改了老板是不会发现的!

2022-11-08

说一下HTTP3.0

2022-11-08

最新文章NEW

owasptop10漏洞有哪些?

2022-11-14

网络传输技术有哪四种?

2022-11-14

Python中10个常见的安全漏洞及修复方法

2022-11-08

相关推荐HOT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