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零基础学习Java需要掌握哪些内容?

匿名提问者 2022-11-02 11:50:23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零基础学习Java需要掌握哪些知识点?零基础学习Java编程,需要制定合理的Java学习路线图,然后在理解Java的基础上学习,避免半途而废。

零基础学习Java

  一、基础知识

  在学习Java之前,首先要了解基本的计算机知识,然后再学习Java。同时还要熟悉常用的DOS命令、Java概述、JDK环境安装配置、环境变量配置。JDK和环境变量配置好后,就可以写Java程序了。

  2.编程格式

  此时,需要了解编程的具体过程。在开发过程中,需要写“评论”,也必须掌握使用“关键词”时的注意事项。对于“标识符、常量和变量、数据类型、操作符、流控制语句、数组、方法”一定要理解并熟练使用。

  3.面向对象

  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东西都是物体。对象分为“静态部分和动态部分”。要想真正理解Java面向对象,就需要了解“面向对象的思想、类与对象、成员变量与局部变量、匿名对象、封装、this关键字、构造函数、继承、多态、抽象类、接口、内部类”可以在开发中被巧妙地理解和使用。

  4. 常用类别

  在程序设计中,合理、充分利用类库提供的类和接口,不仅可以完成字符串处理、绘图、网络应用、数学计算等工作,还可以大大提高编程效率,使程序简洁易懂。

  所以你要掌握“Object类、Scanner类、String类、StringBuffer类、StringBuilder类、Arrays类、基础打包类、正则表达式、Math类、Random类、System类、Date类、DateFormate类、Calendar类,以及它的常用方法”可以在开发中很好地操作应用程序接口。

  5.J2EE

  这一点在学习中一定要知道,CoreJava是Java开发的核心,Servlet是Java Web开发的核心,而在J2EE开发中,MVC模型是必须要知道的。

  6. 框架

  至于框架的作用,我想每个Java工程师都应该知道,除了著名的MVC模型,SSH(Struts+Spring+Hibernate)也非常好用。应该掌握提供接口的webservice应用组件。

  7. 工具

  以下工具可用于编写Java程序:notepad(微软操作系统自带)、Editplus、Notepad++、Eclipse、MyEclipse,最流行的开发辅助工具有:日志工具Log4j、测试工具Junit、版本管理工具SVN和项目管理行家等人。

  以上是对零基础学习Java需要掌握哪些内容这个问题的解答,零基础学习Java需要掌握基础知识、编程格式、面向对象、常用类别、J2EE、框架、工具等内容。

猜你喜欢LIKE

Java ssm框架是什么?常用的是哪个

2022-11-02

做Java程序员常用的技术是什么?

2022-11-02

常见的Java编程的软件有哪些?

2022-11-02

最新文章NEW

学习Java需要多长时间?

2022-11-02

北京Java培训的价格是多少?

2022-11-02

常用的Java后端技术有哪些?

202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