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嵌入式的职业发展方向有哪些?

匿名提问者 2022-11-03 11:21:38

麻烦老师谈一谈嵌入式的就业发展方向吧,想要明确方向更针对性的学习一下。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学习嵌入式的门槛很高。相信很多同学已经知道了这一点。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下,如果你还没有规划好自己的嵌入式职业发展,那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下面我们来看看嵌入式的职业发展方向

  学习嵌入式职业发展方向有哪些?

  要学习嵌入式开发,首先需要对C语言有一定的了解。你需要精通C语言。当然,各种运算符、表达式和类型的范围是基础。判断选择。循环语句不能用错。static、extern、const等的使用以及对变量函数作用域的影响是基础。typedef、struct、union、#define的各种用法和坑,一定要掌握。说实话,掌握了以上加上指针和数组的使用,对于单片机开发来说基本没有问题,但是如果是嵌入式开发,对于C语言来说,还需要了解各种数组、指针、数组指针、指针数组、函数指针,以及回调函数的用法都掌握了,为什么?因为驱动部分基本上就是一个函数指针和一个回调函数来支持各种接口。这是对C部分的要求,要求比较高,但是在应用上比较贵。快速掌握这些并在几年内掌握它们是时间问题。我相信大多数人员都负担不起这个时间。

嵌入式的职业发展方向有哪些?

  您需要掌握的第二件事是数据结构。数据结构是数据的组织结构(以我的拙见)。那么链表的威力就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你的面前。很多人觉得数据结构的学习很难。这真的很难。让我简单地告诉你我兄弟认为的困难是什么。难点在于他需要你理清数据与数据的关系。现在我们需要实现数据的增、删、改、查、增、排序等功能。把这些数据当作一个节点绑定到一个(单链表等)或两个绳子(双链表等),然后如何为你的数据申请一个位置(malloc一个节点,根据你定义的节点形式)然后在 遍历链表找到合适的位置插入就够了,同时后面的绳子也不能断对吧,保证数据的完整性. 我在这里简单提个建议。数据结构会取之前所有的单链表、双链表、循环链表、栈、队列(可以自己画节点的图,最好能独立实现代码)。了解树的递归创建和遍历就足够了。内核中最常见的就是链表。希望你能掌握好,为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至于图,就看算法工程师了,因为图的大部分应用都位于算法中,这里就不过多介绍了。

  但俗话说学无止境,一条路走黑,只有拿下驱动,才能从底层硬件到顶层应用,再从顶层应用到底层驱动打通整个闭环,你会发现很多东西对你来说都是小事。驱动程序开发的首选硬件必须是 ARM。如果你有51、STM32等硬件基础,恭喜你早日取得突破。如果你是软件从你的背景不了解硬件也没关系,如果你有好的指导,你可以很快上手。其实我们以前也想好好走,只是不知道该走哪条路,所以走了很多弯路。说白了,引导你前进的人少之又少。.

  以上是关于嵌入式的职业发展方向。只有真正了解嵌入式,你才会知道职业发展方向对你的影响。不要错过任何小细节。可以改变你。

猜你喜欢LIKE

如何从零基础学嵌入式

2022-11-03

嵌入式系统可以用来开发什么?

2022-11-03

自学嵌入式需要准备什么课程

2022-11-03

最新文章NEW

学习嵌入式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2-11-03

想知道嵌入式开发如何入门吗?

2022-11-03

嵌入式就业中的技巧有哪些?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