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嵌入式就业中的技巧有哪些?

匿名提问者 2022-11-03 10:49:20

嵌入式面临找工作就业,请问求职有什么技巧么?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之前可能你的全部精力都在学习嵌入式这件事情上,其实在你学完嵌入式之后,就要开始面试了,这个也是很多新手必经之路,所以先来了解下嵌入式就业中的技巧有哪些吧。

  嵌入式就业中的技巧有哪些?

  一、简历书写

  所有的面试基本都是从自我介绍开始,我基本上都是按照简历书写顺序来进行自我介绍的,这样做的好处可以避免因为紧张而脑子空白不知道说什么的情况,也能展现掌握的专业技能。

  简历上所写的掌握技能一定要能说出个大概。比如Makefile的编写流程、进程和线程间的通讯方式、内核移植流程等等。CSDN博客上有很多技术大牛都会给出回答,做到这些,我相信大家就不用为自己简历上写的掌握技术过多而胆怯。

嵌入式就业中的技巧有哪些?

  二、面试过程

  项目真的很重要,所有面试过我的公司都有让我简单的说一下自己所做的项目情况,包括做项目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最后是怎么解决的等等。建议大家自己花点时间理清项目的思路,推荐大家用思维导图这个软件来整理思路,对于项目出现的技术点也可以在百度上大概了解一下。

  面试结束前,面试官一般会问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我觉得这可能是一个翻身的机会。也是一个开始“装”的机会。我一般都会这样回答,如果有机会加入贵公司从事嵌入式软件开发的岗位,可以提前告诉我需要掌握什么技能吗?我可以提前学习,等到工作的时候能够快速上手公司给我分配的工作。这样子说既可以知道以后的工作内容,也可以表现出自己非常想加入贵公司愿望。

  面试完后等结果难免要等一段时间,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利用空闲时间看看C语言面试一百道和简历上的技术内容,多看几遍自然就熟悉了,掌握面试技巧和技术知识后,相信大家在面试的时候可以很自信,相信自己,最后的的offer一定是自己所心仪的!

  以上介绍的就是嵌入式就业中的技巧有哪些,学习完嵌入式技术之后,不要以为就没事了,你的最终目的可是要找到好单位,要不学的这些嵌入式技术就没有用武之地了。

猜你喜欢LIKE

如何从零基础学嵌入式

2022-11-03

嵌入式系统可以用来开发什么?

2022-11-03

自学嵌入式需要准备什么课程

2022-11-03

最新文章NEW

学习嵌入式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2-11-03

想知道嵌入式开发如何入门吗?

2022-11-03

嵌入式就业中的技巧有哪些?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