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嵌入式系统可以用来开发什么?

匿名提问者 2022-11-03 10:07:00

嵌入式系统都可以用来开发哪些东西?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嵌入式是软硬结合的科技,我们生活中也可以看到很多嵌入式的产品。事实上,嵌入式 在大小和性能方面都有优势。一起来聊聊吧。了解嵌入式系统可以用来开发什么

  嵌入式系统可以用来开发什么

  1、工业控制:基于嵌入式芯片的工业自动化设备将获得长足发展。应用中已经有大量 8、16 和 32 位 嵌入式 微控制器。联网是为了提高生产效率。以及产品质量,减少人力资源的主要途径,如工业过程控制、数字机床、电力系统、电网、电网设备监控、石油化工系统等。就传统工控产品而言,8位单片机多用于低端机型。但随着技术的发展,32位和64位处理器逐渐成为工控设备的核心,在未来几年必将获得长足的发展。

  2、交通管理:嵌入式系统技术已广泛应用于车辆导航、流量控制、信息监控和汽车服务等领域。内嵌GPS模块和GSM模块的移动定位终端已经应用于各个交通行业。已成功使用。GPS设备已从尖端产品走进寻常百姓家,只需几千元,就能随时随地找到你的位置。

千锋教育

  3.信息家电:这将被称为嵌入式系统的应用领域。冰箱、空调等的网络化、智能化,将引领人们的生活进入一个新的空间。即使不在家,也可以通过电话线、网络远程控制。在这些设备中,嵌入式 系统将很有用。

  4、家庭智能管理系统:水表、电表、气表远程自动抄表,防火防盗系统,内置专用控制芯片,替代传统人工巡检,性能更高、更准、更合格. 在远程订购等服务领域,嵌入式系统的优势得到了体现。

  5、POS网络与电子商务:公共交通非接触式智能卡(CSC)发卡系统、公共电话卡发卡系统、自动售货机、各种智能ATM终端等将进入人们的生活,届时持卡即可。环游世界。

  6、环境工程与自然:水文数据实时监测、防洪系统及水土质量监测、大坝、地震监测网、实时气象信息网、水源及大气污染监测。在许多环境恶劣、地面条件复杂的地区,嵌入式系统将实现无人监控。

  7、机器人:嵌入式芯片的发展将使机器人在小型化、高智能化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同时,将大大降低机器人的价格,使其在工业和服务领域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以上介绍就是嵌入式系统可以用来开发什么。以上介绍的这些嵌入式产品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事实上,还有很多。如果您仍想作为 嵌入式 工程师工作,请不要犹豫。

猜你喜欢LIKE

如何从零基础学嵌入式

2022-11-03

嵌入式系统可以用来开发什么?

2022-11-03

自学嵌入式需要准备什么课程

2022-11-03

最新文章NEW

学习嵌入式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2-11-03

想知道嵌入式开发如何入门吗?

2022-11-03

嵌入式就业中的技巧有哪些?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