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常用的Java后端技术有哪些?

匿名提问者 2022-11-02 13:50:23

请问常用的Java后端技术有哪些?能具体介绍下吗?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常用的Java后端技术有哪些?目前,Java后端开发比较常见的技术有Servlet技术、EJB技术、Struts框架、Java操作数据库、Spring框架、结合hadoop搭建Java的分布式开发等技术。

Java后端技术有哪些

  一、Servlet技术

  Servlet技术是Java后端的重要技术之一。作为Java Web 开发的核心组件,Servlet 在Web MVC 结构中承担了核心角色(功能导航)。虽然目前很少使用传统的Model2结构(Servlet+JavaBean+JSP),但Web开发的基本结构并没有改变。Servlet技术的应用涉及Web容器、会话(HttpSession)、安全、同步、Web应用部署等相关内容。

  二、EJB技术

  EJB(企业级JavaBean)技术是Java为企业级开发引入的一系列技术标准。有3个关键点,分别是SessionBean(会话Bean)、EntityBean(实体Bean)和MD-Bean(消息驱动Bean)。随着以 Spring 技术为代表的轻量级开发的逐渐普及,EJB 逐渐失去了大量的市场份额。

  三、Struts框架

  Struts 框架基于 MVC 结构。在 Web 开发的早期,Struts 框架已经被广泛使用。Struts 框架逐渐将开发人员从构建 MVC 结构的复杂工作中解放出来,可以更加专注于业务逻辑的实现。控制端(ActionServlet)可以通过配置进行配置,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开发者的效率。但是由于 Struts 本身并没有提升性能,所以在 SpringMVC 推出之后,Struts 逐渐失去了大量的用户。此外,Struts 本身也出现了严重的安全问题,这也对 Struts 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四、Java操作数据库

  后端开发不可避免地要与数据库打交道,因此掌握Java中的数据库操作是基本要求。Java操作数据库涉及的内容包括JDBC、JNDI、RMI、DAO等,其中使用RMI+JDBC是构建Java数据库开发的常用方案,JNDI是各种资源的定义。

  五、Spring框架

  Spring+SpringMVC+MyBatis 是比较常见的后端开发方案。Spring的原理是构建一个“业务组件容器”,SpringMVC是Web MVC的具体实现框架,MyBatis是基于DAO的实现框架。从性能上看,Spring 是一个轻量级的 EJB 解决方案,受到广大 Java 程序员的欢迎。如果您具备 Servlet 和数据库操作的基础知识,那么学习这些框架的使用是一个非常容易的过程。虽然基于 Spring 的编程更方便,但 Spring 也有缺点,比如配置文件过于繁琐。

  六、结合hadoop搭建Java的分布式开发

Java的分布式开发是提高Java后端处理能力的重要一环。RMI 是 Java 分布式开发的常用解决方案,学习起来也比较容易。学习了RMI之后,可以进一步学习在Hadoop平台(大数据平台)下构建Java的分布式应用。此外,Docker(常用于云计算)也是构建分布式开发的良好平台。

  Java 后端技术有哪些?以上内容就是Java后端开发中将会用到的技术。事实上,Java 就是整个项目。如果你想系统地学习,不妨来千锋教育学习。

猜你喜欢LIKE

Java ssm框架是什么?常用的是哪个

2022-11-02

做Java程序员常用的技术是什么?

2022-11-02

常见的Java编程的软件有哪些?

2022-11-02

最新文章NEW

学习Java需要多长时间?

2022-11-02

北京Java培训的价格是多少?

2022-11-02

常用的Java后端技术有哪些?

202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