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Spring Cloud 和dubbo相比哪个更好用

匿名提问者 2022-11-02 13:42:00

请问Spring Cloud 和dubbo相比哪个更好用呢?如何选择呢?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Spring Cloud 和dubbo相比哪个更好用呢?个人认为Spring Cloud更好用一些。SpringCloud 在核心要素上要优于 Dubbo。在开发过程中,只要集成了 SpringCloud,就可以顺利完成微服务组件的集成,而 Dubbo 则需要通过定制来扩展各个组件。过滤器用于实现组件集成,开发难度稍大。

Spring Cloud 和dubbo相比哪个更好用

  SpringCloud的优势

  Spring 团队将来自 Pivotal、Netflix、HashiCorp 等公司的许多经过验证的开源项目组合成一个名为 Spring Cloud 的 Spring 项目。Spring Cloud 提供了库和工具,可以快速构建一些分布式系统常用的设计模式,包括:

  1.服务发现

  JVM 和非 JVM 服务可以在服务注册表中注册自己,并轻松发现生态系统中可用的其他服务。Spring Cloud Netflix Eureka 或 Consul 可用于此目的。

  2.分布式配置

  由 git 存储库支持的集中式外部配置管理。配置资源直接映射到 Spring 环境,但如果需要,可以由非 Spring 应用程序使用。

  3.客户端负载平衡

  负载平衡改善了跨多个服务的工作负载分布。Spring Cloud 提供 Ribbon - 一个客户端负载均衡器,它与 Service Registry 对话并使负载均衡变得容易。

  4.保险丝

  当对服务的方法调用失败时,断路器允许功能正常降级。使用熔断器模式可以让微服务在相关服务发生故障时继续运行,防止故障级联并给故障服务时间恢复。Spring Cloud 提供了 Hystrix,它是断路器模式的一个实现。

  5.网关

  Spring Cloud Gateway 是基于 Project Reactor 的智能可编程网关。

  6.链接跟踪

  Spring Cloud 为日志关联和跟踪提供了 Zepkin 和 Sleuth。这对于在真实生产环境中进行深入的故障排除非常有帮助。

  7.安全验证

  Spring Cloud 通过使用少量注解来提供对 OAuth2 服务器和资源服务的支持。使用这些库可以轻松实现授权和身份验证。

  Dubbo优势

  Dubbo 只实现了服务治理,而 SpringCloud 子项目涵盖了微服务架构的很多部分,服务治理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Dubbo 提供了一个 Filter 来扩展一些缺失的特性,例如:

  分布式配置管理:可以使用淘宝的diamond和百度的disconf实现分布式配置管理

  服务链路追踪:可以使用京东开源的Hydra,扩展Filter,使用Zipkin进行服务追踪

  批处理任务处理:可以使用当当开源的Elastic-Job和TBSchedule

  综合以上,简单对比一下 Spring Cloud 和dubbo相比哪个更好用。近年来,我们也发现了一个现象(或趋势):SpringCloud 和 Dubbo两个生态逐渐融合。随着 SpringCloud Alibaba 的出现,Dubbo 已经能够很好的集成 SpringCloud 系统进行开发。Dubbo用户无需自行扩展Filter即可轻松访问SpringCloud系统的注册中心、配置中心、链接跟踪等产品。SpringCloud 用户也可以在需要高效远程调用的场景中轻松引入 Dubbo,享受 Dubbo 的 RPC 带来的性能优势。所以,虽然SpringCloud有更多优势,但SpringCloud和Dubbo逐渐融合,两个生态应该长期共存,都不会被淘汰。

猜你喜欢LIKE

Java ssm框架是什么?常用的是哪个

2022-11-02

做Java程序员常用的技术是什么?

2022-11-02

常见的Java编程的软件有哪些?

2022-11-02

最新文章NEW

学习Java需要多长时间?

2022-11-02

北京Java培训的价格是多少?

2022-11-02

常用的Java后端技术有哪些?

202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