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用Python开发的爬虫程序可以用来做什么?

匿名提问者 2022-11-03 11:35:56

请问用Python开发的爬虫程序可以用来做什么?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用Python开发的爬虫程序可以用来做什么?在可以用于收集数据、市场调研、刷流量和秒杀功能。

用Python开发的爬虫程序可以用来做什么

  1. 收集数据

  可以使用 python 爬虫来收集数据。这也是最直接最常用的方法。因为爬虫是一个运行速度非常快且不会因重复而疲劳的程序,所以使用爬虫获取大量数据变得非常容易和快速。

  因为大约 99% 的网站都是基于模板开发的,使用模板可以快速生成大量布局相同、内容不同的页面。因此,只要为一个页面开发爬虫,爬虫也可以爬取基于同一个模板生成的不同页面。

  2.研究

  例如,调查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并想了解他们的销售额。该公司声称月销售额在数亿美元。如果使用爬虫爬取公司网站上所有产品的销售额,则可以计算出该公司的实际总销售额。此外,如果您抓取所有评论并对其进行分析,您还可以了解该网站是否被刷卡。数据不会撒谎,尤其是海量数据,人为造假总是有别于自然造假。过去,大量的数据很难收集到数据,但现在在爬虫的帮助下,很多骗局都暴露在阳光下。

  3.刷流量和秒杀

  刷流量是python爬虫的内置功能。当爬虫访问网站时,如果爬虫隐藏得很好,网站无法识别出该访问来自爬虫,则视为正常访问。结果爬虫“不小心”刷到了网站的流量。

  除了刷流量,你还可以参与各种秒杀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在各种电商网站上抢货、抢优惠券、机票、火车票等。目前,网上有不少人专门使用爬虫参与各种活动,从中赚钱。这种行为通常被称为“刮羊毛”,这样的人被称为“羊毛团伙”。但是,利用爬虫“刮毛”牟利,其实是走在法律的灰色地带,希望大家不要尝试。推荐学习千锋教育的Python+人工智能课程。

  看完以上的内容介绍,你对用Python开发的爬虫程序可以用来做什么是否有一定的了解了呢?

猜你喜欢LIKE

python线上培训班学费一般多少?

2022-11-03

Python需要多长时间可以学会?

2022-11-03

用Python开发的爬虫程序可以用来做什么?

2022-11-03

最新文章NEW

Python和java学哪个好一些?

2022-11-03

想学Python编程,有学历限制吗?

2022-11-03

Python全栈工程师薪资待遇好吗?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