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常用的数据分析软件工具有哪些?

匿名提问者 2022-11-04 11:16:13

请问常用的数据分析软件工具有哪些?哪位大神有相关清单呢?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在数据分析师的岗位上工作,一定离不开辅助工具。常用的数据分析软件工具有哪些?常用的数据分析软件工具有Excel、R、SAS、SPSS、SQL、Python、BI工具、Tableau Software、Stata等。详细介绍如下:

数据分析软件工具有哪些

  1.Excel

  Excel是最基本的数据分析工具,也是最重要的数据分析工具。Excel具有多种强大的功能,如创建表格、数据透视表、VBA等。Excel系统功能强大,任何分析工具都无法超越它,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分析数据。

  Excel可以满足大部分数据分析工作的需要,同时也提供了友好的操作界面。对于有基础统计理论的用户来说,Excel 比较好用,也就是处理少量的数据。

  2.R

  R 是一种用于统计计算和绘图的语言。事实上,R 不仅是一门语言,更是数据计算和分析的环境。它的主要特点是它是免费的、开源的,并且有各种各样的模块。

  在R的综合档案网络CRAN中,有大量的第三方功能包,涵盖从统计计算到机器学习,从社交网络分析到自然语言处理,从金融分析到生物信息学,从各种数据库语言接口到高性能计算模型可以说是应有尽有,这也是 R 语言越来越受到各行各业从业者欢迎的重要原因。

  3. SAS

  SAS 功能强大且可编程,深受高级用户的欢迎。因此,它是较难掌握的软件之一。在企业工作中使用较多,需要编写SAS程序来处理数据。

  4. SPSS

  SPSS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图形菜单的驾驶界面统计软件。它最大的特点是操作界面极其友好,输出结果美观。用户只需掌握一定的Windows操作技能,精通统计分析原理,即可使用本软件为具体的科研工作服务。

  SPSS采用Excel表格的方式输入和管理数据。数据的接口比较通用,可以很方便的从其他数据库中读取数据。统计流程包括常用和比较成熟的统计流程,可以充分满足非统计专业人员的工作需要。

  5.SQL

  SQL可以说是数据方向所有岗位都必须掌握的工具。入门相对简单。概括起来就是增删改查。SQL需要掌握的知识主要包括数据的定义语言、数据的控制语言和操作语言。

  在数据操作的过程中,需要能够理解SQL的语法顺序和执行顺序,理解SQL与各种join的区别,精通SQL的重要功能。如果要进入数据分析,SQL是必备技能。

  6. 蟒蛇

  Python 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解释型计算机编程语言。它的语法简洁明了,Python在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方面更加活跃。

  同时,Python 具有强大的编程能力,但这种编程语言不同于 R 或 matlab。Python具有非常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它还可以使用Python进行爬虫、编写游戏、自动化运维。它在这些领域有很多应用。广泛,这些优势使得一种技术可以解决所有业务服务问题,体现出Python有利于各种业务的集成,而使用Python可以大大提高数据分析的效率。

  7. BI工具

  BI工具是根据数据分析的过程设计的。商业智能BI为数据分析而生,起点高。目的是缩短从业务数据到业务决策的时间,用数据影响决策。

  8. Tableau 软件

  Tableau Software 用于快速分析、可视化和共享信息。Tableau Desktop 是一款基于斯坦福大学突破性技术的软件应用程序。它可以在几分钟内生成漂亮的图表、图形、仪表板和报告。

  9. 状态

  Stata具有强大的统计功能。除了传统的统计分析方法外,还收集了近 20 年来发展起来的新方法,如 Cox 比例风险回归、指数和 Weibull 回归、具有多类结果和有序结果的逻辑回归、泊松回归、负二项式回归和广义负二项式回归、随机效应模型等。

  以上是对常用的数据分析软件工具有哪些的问题解答,以上工具都是在大数据分析工作中经常会用到的软件,感兴趣的同学赶快练起来吧!

猜你喜欢LIKE

初中毕业能学大数据吗?难学吗

2022-11-04

学数据分析可以做什么工作?前景好吗

2022-11-04

最新文章NEW

在北京学大数据学费是多少钱?

2022-11-04

女孩子学人工智能大数据专业好不好?

2022-11-04

学大数据就业岗位有哪些?有什么优势

202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