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学大数据就业岗位有哪些?有什么优势

匿名提问者 2022-11-04 09:54:26

想问下学大数据就业岗位有哪些?有什么优势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学大数据就业岗位有哪些?未来几年,大数据人才缺口较大。在众多企业招聘的岗位中,大数据相关岗位占比较高。学习大数据后可以从事的岗位包括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具体如下:

学大数据就业岗位有哪些

  1、Hadoop大数据开发就业方向:

  市场需求旺盛,大数据培训主体是目前IT培训机构关注的重点。

  对应职位: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爬虫工程师、数据分析师等。

  2. 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就业方向:

  学习起点高,难度大,市面上只有少数培训机构在做。

  对应职位:数据科学家、数据挖掘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等。

  3、大数据运维&云计算就业方向:

  市场需求中等,比较偏向Linux和云计算学科。

  对应职位:大数据运维工程师。

  学习大数据对就业有好处吗?

  大数据行业人才稀缺,市场需求巨大。而且,大数据覆盖各行各业,应用范围广泛。大数据在金融、医疗、交通、电子商务、农业等诸多行业都有应用。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大数据也是这些新兴技术的基础,未来大数据将成为整个行业的基石。虽然大数据发展空间大,人才缺口大,但学习大数据也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如果你不努力学习,没有坚持不懈的学习态度,那么建议你停止学习,学完后再去找。既然想在大数据行业一举成名,前期一定要好好学习,打好技术基础,这样才会有更多的工作机会。

  1、大数据人才需求丰富。

  由于大数据产业产业链比较长,人才需求层次也比较丰富。它不仅需要创新的研发人才,还需要应用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因此,无论是研究生、本科生、大学生,都可以在大数据领域找到自己的位置。

  2、人才需求潜力巨大。

  大数据行业受到广泛关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大数据开辟了一个新的价值领域,而这个价值领域的核心就是数据的价值。在5G通信和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推动下,未来大数据领域将逐步释放大量就业岗位。目前,大数据人才主要受聘于互联网和金融行业。未来大数据人才将全面走向传统行业。可以说,未来哪里有数据,哪里都需要大数据专业人员。

  3、提升空间大。

  大数据目前正成为推动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大数据不仅推动了物联网的发展,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因为数据是人工智能发展的三大核心因素(数据、算法、算力)之一。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大数据专业人士未来的发展空间和成长空间都比较大。

  看完以上对学大数据就业岗位有哪些以及优势的介绍,您是否有所了解了呢?想了解更多大数据学习相关内容,可继续关注千锋教育。

猜你喜欢LIKE

初中毕业能学大数据吗?难学吗

2022-11-04

学数据分析可以做什么工作?前景好吗

2022-11-04

最新文章NEW

在北京学大数据学费是多少钱?

2022-11-04

女孩子学人工智能大数据专业好不好?

2022-11-04

学大数据就业岗位有哪些?有什么优势

202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