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文科生可以学计算机编程吗?难吗

匿名提问者 2022-11-04 11:48:47

请问文科生可以学计算机编程吗?难吗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文科学生可以学习计算机编程吗?首先,对于文科生来说,学习编程是没有问题的,而且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应用,未来很多文科生都会通过学习编程来提升自己的职场价值,这是一个很大的发展趋势。

文科生可以学计算机编程吗

  每个人对编程都有误解。很多人喜欢给他们贴标签,比如我是女生,我学文科,我不擅长数学,我不擅长逻辑等等,给自己找个理由不学编程。其实,编程并不是什么神秘的东西,它已经广泛的应用在我们的生活中。按照乔布斯的说法,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编程,这不仅可以提高你的逻辑能力,还可以帮助你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与他人协作的能力。什么是编程?比起技能,我更愿意说它是一种工具,一种用于特定目的的工具。学习编程不一定与你是否是文科学生有关。关键看你是否愿意学习,付出了多少努力。

  一个很好的例子是曾经的东方王老师,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出国后,他发现自己的专业在美国没有竞争力,然后去纽约大学学习了3年计算机。毕业后在贝尔实验室工作,终于回国创业了。

  文科生学编程难吗?

  不难!但是,需要更多的努力,因为文科学生在高中的科学思维方面会相对薄弱。学习编程虽然需要计算机思维,但计算机思维更接近于科学思维,所以文科生需要改变看问题的角度,而编程需要大量的数学知识作为基础。文科学生可能开始在这方面遇到一些困难。

  但这也取决于您学习编程的目的。如果只是想学点辅助工作的东西,应该不难,不需要学很深的东西,但如果想发展成全职工作,那就会难一些了。不仅要构建全面系统的知识结构,还要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尤其对于文科生来说,思维逻辑也是一大因素。

  但是你可以看到现在所有的小学生都在学习编程,甚至很多人都学得很好。他们经常参加比赛并获奖,可以看到他们在起跑线上有多凶猛。许多中学还将编程作为必修课,可想而知,未来的竞争会有多激烈。以上是对文科生可以学计算机编程吗的相关问题解答,更多编程内容可关注千锋教育。

猜你喜欢LIKE

女生it行业适合学什么专业?

2022-11-04

想要自学it从哪里学起?找工作容易吗

2022-11-04

文科生可以学计算机编程吗?难吗

2022-11-04

最新文章NEW

零基础学it去哪个学校好?

2022-11-04

it好学吗?需要学多长时间

2022-11-04

it工程师培训多少钱?能找到工作吗

202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