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计算机专业好就业吗?都有哪些就业方向

匿名提问者 2022-11-04 13:28:49

请问计算机专业好就业吗?都有哪些就业方向呢?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计算机专业好就业吗?与其他专业相比,计算机专业就业相对容易,就业范围广。从最基本的计算机应用和编程,到“炙手可热”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AI技术等,都可以属于计算机的范畴。纵观整体情况,未来一段时间,社会对高端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仍将很大,但计算机毕业生也将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

计算机专业好就业吗

  至少在短期内,社会对计算机相关技术人才的需求量很大,计算机毕业生的就业市场前景广阔。首先,从当前的行业发展趋势、技术发展趋势和社会发展趋势来看,计算机科学的未来是非常广阔的,随着互联网整合资源的能力越来越强,将会产生大量的创新。在未来创建。计算机专业人士都形影不离。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选择计算机专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计算机相关专业的阵营还在不断壮大。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逐步应用,不少高校也开设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专业,这些专业是目前比较火的专业。由此看来,计算机专业本身虽然经历了多年的发展,但依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计算机专业都有哪些就业方向?

  计算机专业的就业方向包括硬件方向、软件方向、网络方向、数据库方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具体如下:

  硬件方向:主要从事计算机硬件的研发、管理与维护、嵌入式硬件的研发等,需要学习模拟电路、数字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等科目。

  软件方向:包括软件开发、软件实现、软件运维等,需要学习C语言、C++、JAVA、数据结构等科目。

  网络方向:主要从事网络计算开发,包括网络工程师、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云计算工程师等。

  数据库方向:主要从事数据库设计与维护,数据库管理员(DBA)是个很好的工作。

  大数据方向: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可视化等。

  云计算方向:主要从事云系统管理员、云计算运维工程师、云计算开发、云计算架构相关工作。

  最后再回到计算机专业好就业吗这问题,相比其他行业来说,互联网行业就业前景广阔、薪资普遍偏高。就业方向有多种,例如硬件方向、软件方向、网络方向、数据库方向、大数据方向和云计算方向。

猜你喜欢LIKE

女生it行业适合学什么专业?

2022-11-04

想要自学it从哪里学起?找工作容易吗

2022-11-04

文科生可以学计算机编程吗?难吗

2022-11-04

最新文章NEW

零基础学it去哪个学校好?

2022-11-04

it好学吗?需要学多长时间

2022-11-04

it工程师培训多少钱?能找到工作吗

202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