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转行学Linux可以吗?

匿名提问者 2022-11-25 15:41:00

我想学Linux,不过之前没有基础,属于是转行到Linux,请问这样可以吗?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转行学Linux没问题,但是在此之前建议大家先考虑几个问题,如果都满足条件的话,转行Linux会容易一些,日后找工作也会更顺利一些。建议大家不要只因为高薪就盲目转行,否则求职时候就知道难处在哪了。

  1、所在城市岗位是否多

  如果你所在的城市不是发达的一线城市,你就要先考虑一下是否有到一线城市打工的计划,如果没有,那么就看看所在城市的Linux运营岗位多不多。如果不多,学成之后很可能面对就业难的问题。所以一定要先把岗位搞明白了再决定学不学习。

转行学Linux可以吗?

  2、学习能力如何

  考虑到学习能力不同,有的朋友可能是自学,有的朋友可能参加培训,不论哪一种都需要有自制力。虽然培训能够省去不少麻烦,但是也不意味着就可以不努力了。培训班有个别同学报了班但自己不学,最后还是找不到工作,所以不要以为报班就万事大吉了。

  3、年龄限制

  虽然学Linux没有什么年龄限制,但是如果你是32岁以上的,那么建议考虑一下心态问题和学习状态问题。这个阶段可能有家庭,转行需要顾虑很多因素,最好都安顿好了,再考虑转行。

  4、学历门槛

  学Linux最好是大专及以上学历,如果比这个低的话,不是不能学,只是未来找工作的时候可能会面临碰壁的问题。现在,一般公司招聘Linux运维都要求专科及以上学历,还有些公司要求本科,所以学历过低不建议学Linux。

  转行学Linux需要考虑一下以上这些问题。如果都满足条件的话,Linux未来的发展前景是不错的,可以放心学习。

猜你喜欢LIKE

云计算培训机构出来的能干吗?

2022-11-25

大数据和云计算哪个更好?

2022-11-25

学云计算学费多少钱?要学多长时间

2022-11-25

最新文章NEW

云计算和物联网哪个好就业

2022-11-25

学云计算用需要什么电脑?

2022-11-25

中专学云计算好找工作吗?

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