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python爬虫有什么用?

匿名提问者 2023-01-03 11:25:00

python爬虫都有哪些用途?能做什么啊?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python爬虫有什么用?python爬虫的用处还是非常大的,它不仅可以实现大数据的挖掘、分析,也可以为机器学习提供一些重要的数据源。学好python爬虫也可以大大提升我们日常工作的效率,要不要考虑学习一下?

python爬虫有什么用?

  网络爬虫是什么?

  首先,要知道网络爬虫是什么,网络爬虫就是按照一定的规则,自动抓取万维网信息的程序或脚本。命名为“爬虫”是不是很形象?我们可以用爬虫爬图片、爬文字、爬视频,只要是我们想爬取的一些信息和数据,都是可以通过爬虫获取的。

  那么爬虫的本质是什么呢?

  模拟浏览器打开网页,获取网页中我们想要的那部分数据浏览器打开网页的过程:当你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后,经过DNS服务器找到服务器主机,向服务器发送一个请求,服务器经过解析后发送给用户浏览器结果,包括html,js,css等文件内容,浏览器解析出来最后呈现给用户在浏览器上看到的结果所以用户看到的浏览器的结果就是由HTML代码构成的,我们爬虫就是为了获取这些内容,通过分析和过滤html代码,从中获取我们想要资源。

  python爬虫能干什么?

  有人总结了一些python爬虫的用途,给大家分享一下:

  1、从技术层面来说就是通过程序模拟浏览器请求站点的行为,把站点返回的HTML代码/JSON数据/二进制数据(图片、视频) 爬到本地,进而提取自己需要的数据存放起来使用。

  2、利用爬虫我们可以获取大量的价值数据,从而获得感性认识中不能得到的信息,比如:爬取知乎优质答案,为你筛选出各话题下最优质的内容。抓取淘宝、京东商品、评论及销量数据,对各种商品及用户的消费场景进行分析。

  3、抓取房产买卖及租售信息,分析房价变化趋势、做不同区域的房价分析。爬取各类职位信息,分析各行业人才需求情况及薪资水平。爬虫的本质:爬虫的本质就是模拟浏览器打开网页,获取网页中我们想要的那部分数据。

  python爬虫有什么用?通读文章可见python爬虫的用处还是不少的,用python爬虫最多的地方还是大数据方面,所以,如果你学大数据的话,可以优先考虑编程语言学python。

猜你喜欢LIKE

python线上培训班学费一般多少?

2023-01-03

Python需要多长时间可以学会?

2023-01-03

用Python开发的爬虫程序可以用来做什么?

2023-01-03

最新文章NEW

Python和java学哪个好一些?

2023-01-03

想学Python编程,有学历限制吗?

2023-01-03

Python全栈工程师薪资待遇好吗?

202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