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北京千锋IT培训  >  技术干货  >  软件测试技术干货  > 各种测试类型的含义

各种测试类型的含义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11-08 14:44:05

各种测试类型的含义

  1-单元测试(模块测试)是开发者编写的一小段代码,用于检验被测试代码的一个很小的、很明确的功能是否正确。通常而言,一个单元测试是用于判断某个特定条件(或者场景)下某个特定函数的行为。单元测试是由程序员自己来完成,最终受益的也是程序员自己。可以这么说,程序员有责任编写功能代码,同时也就有责任为自己的代码编写单元测试。执行单元测试,就是为了证明这段代码的行为和我们期望的一致。

  2-集成测试(也叫组装测试、联合测试)是单元测试的逻辑扩展。它最简单的形式是:两个已经经过测试的单元组合成一个组件,并且测试它们之间的接口。从这一层上讲,组件是指多个单元的集成聚合。在现实方案中,许多单元组合成组件,而这些组件又聚合成程序的更大部分。方法是测试片段的组合,并最终扩展进程,将您的模块与其他组的模块一起测试。最后,将构成进程的所有模块一起测试。

  3-系统测试是将经过测试的子系统装配成一个完整系统来测试。它是检验系统是否确实能提供系统方案说明书中制定功能的有效方法。(常见的联调测试)。系统测试的目的是对最终软件系统进行全面的测试,确保最终软件系统满足产品需求而遵循系统设计。

  4-验收测试是部署软件之前的最后一个测试操作。验收测试的目的是确保软件准备就绪,并且可以让用户将其执行软件的既定功能和任务。验收测试是向未来的用户表明系统能够像预订要求那样工作。经集成测试后,已经按照设计把所有的模块组装成一个完整的软件系统,接口错误也已经基本排除了,接着就应该进一步验证软件的有效性,这就是验收测试的任务,即软件的功能和性能如同用户所合理期待的那样。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一文教你了解持续化集成

2023-01-29

软件测试类型有哪些?

2022-11-08

做好软件测试的一些关键点

2022-11-08

最新文章NEW

服务端测试怎么做

2023-04-12

测试人遇到难以棘手的bug,怎么办?

2023-01-28

软件测试培训课程都学什么?

2022-11-23

相关推荐HOT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