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物联网和嵌入式是什么关系

匿名提问者 2022-11-03 11:03:48

物联网和嵌入式之间是什么关系,学物联网还是学嵌入式?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可能我之前了解嵌入式或者物联网的时候,比较关注未来的发展,或者就业问题,大概也是忽略了其实嵌入式跟互联网也还有关系。如果你还不知道物联网和嵌入式是什么关系,那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 物联网 入门

  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物联网)?从物联网学习的角度来看,物联网增加了一些互联性和无线传输(ZigBee、BLE、Wi-Fi等),增加了传感器,增加了射频识别(各种频段的RFID)。像现在非常流行的NB-IOT/LoRA一样,是物联网的典型网络技术。

物联网和嵌入式是什么关系

  2、物联网和嵌入式是什么关系?

  可以肯定的是,物联网 和 嵌入式 是不可分割的。虽然物联网有传感器、无线网络、射频识别,但物联网系统的控制操作和数据处理操作都是通过嵌入式技术实现的。简而言之,物联网是嵌入式产品(事物)的联网(networking)。

  所以在从事物联网项目开发的工程师中,有的专注于传感器和无线网络的发展方向,有的专注于处理器/操作系统嵌入式的发展方向,当然还有一些专注于物联网 硬件开发等方向。

  1、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互联网与嵌入式系统融合到高级阶段。

  2、作为由物联网重要技术组成的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视角有助于深入、全面地理解物联网的本质。

  3、无论是通用计算机还是嵌入式系统,都可以追溯到半导体集成电路。微处理器的诞生为人类工具提供了标准化的智能核心。

  4、通用微处理器和基于微处理器的嵌入式处理器形成了现代计算机知识革命的两大分支,即通用计算机独立开发时代和嵌入式系统时代。

  5、通用计算机经历了从智能平台到互联网的自主发展路径;嵌入式系统经历了从智能物联网到本地智能物联网的独立发展路径。

  6、物联网是通用计算机互联网与嵌入式系统单机或本地物联网高级阶段融合的产物。

  7、在物联网中,微处理器的无限扩散,以“智能细胞”的形式,赋予了物联网“智能地球”的智能特性。

  以上是物联网和嵌入式是什么关系。这些对于学习 嵌入式 或 Internet 的学生仍然有用。一定要学嵌入式或者物联网,那就要认真的开始了,毕竟是比较难的职业。

猜你喜欢LIKE

如何从零基础学嵌入式

2022-11-03

嵌入式系统可以用来开发什么?

2022-11-03

自学嵌入式需要准备什么课程

2022-11-03

最新文章NEW

学习嵌入式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2-11-03

想知道嵌入式开发如何入门吗?

2022-11-03

嵌入式就业中的技巧有哪些?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