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什么是嵌入式?学习嵌入式就业怎么样

匿名提问者 2022-11-03 11:13:57

嵌入式具体是什么,做什么的?从事这样有没有前景啊?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什么是嵌入式?学习嵌入式就业怎么样?没有人敢预测当前的 IT 行业。反正目前发展的不错,嵌入式大受欢迎,所以有些人开始想进入嵌入式这个行业了。让我告诉你学习嵌入式之后的发展。

  嵌入式该系统也是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与PC或服务器没有本质区别。事实上,嵌入式、PC 和服务器之间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过去,嵌入式是单片机,只能做简单的算术处理。现在,许多 嵌入式 处理器的性能比以前的奔腾更好。玩游戏或看电影都没有问题。谁能说不是?个人电脑呢?此外,一些专用的嵌入式系统已经可以充当服务器,而集群技术可以将许多廉价的处理器组合起来充当大型服务器。随着嵌入式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家电、汽车、控制等领域的各种设施,它无处不在,并且正处于与PC和服务器融合的趋势中,所以嵌入式行业有着前所未有的前景。这很好。

什么是嵌入式?学习嵌入式就业怎么样

  1. 什么是嵌入式?

  嵌入式系统是作为设备或设备一部分的专用计算机系统。通常,嵌入式系统是一个嵌入式处理器控制板,其控制程序存储在ROM中。几乎所有具有数字接口的设备,例如手表、微波炉、录像机、汽车等,都使用嵌入式系统,一些嵌入式系统还包括操作系统,但大多数嵌入式该系统通过单个程序实现整个控制逻辑。

  2、学习嵌入式前景?

  你肯定在各大媒体上看到过很多宣传,说目前嵌入式行业前景空前好,嵌入式人才紧缺,数以百万计的职位空缺等等,等等。上。嵌入式系统是目前最热门、最有前途的IT应用领域之一。据权威部门统计,我国嵌入式人才缺口每年约50万人。

  首先是找工作。嵌入式人才目前紧缺。据权威统计机构统计,在所有软件开发人才的需求中,对嵌入式工程师的需求量达到总需求量的60%~80%,并且需求量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年,而学习嵌入式对大多数人来说是更好的找工作的方式。

  其次,嵌入式人才缺口较大,大部分公司都在努力降低嵌入式人才流失率。可见,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嵌入式工程师都将是企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最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嵌入式 有广泛的应用。任何应用嵌入式的领域都可以作为嵌入式求职者的就业选择。再次,作为一个嵌入式程序员,我想走技术路线如果继续发展,可以从初级嵌入式工程师转为高级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学习嵌入式还有更多的转型机会,比如研发、开车等工作。工作的应用比较广泛。

  3. 看看 嵌入式 是否适合您?

  1、非IT从业者的特点:对目前的薪资和职业前景不满意,想转行从事IT行业;

  2. 应届大学生和往届大学生的特点:对未来发展迷茫,对自己的定位缺乏有效引导,渴望突破;

  3、基础IT开发人员的特点:技术含量低,做的事情复杂,未来提升空间不大,期待改变现状,改善治疗空间;

  4、IT管理和销售人员的特点:技术不熟练,只停留在了解的层面,在提供技术方案时存在致命缺陷;

  以上就是什么是嵌入式以及学习嵌入式就业怎么样的内容。如果你想学习嵌入式,了解嵌入式也是最基本的,这样你才能更好的掌握嵌入式的知识。

猜你喜欢LIKE

如何从零基础学嵌入式

2022-11-03

嵌入式系统可以用来开发什么?

2022-11-03

自学嵌入式需要准备什么课程

2022-11-03

最新文章NEW

学习嵌入式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2-11-03

想知道嵌入式开发如何入门吗?

2022-11-03

嵌入式就业中的技巧有哪些?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