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测试与开发的关系是什么?

匿名提问者 2022-11-03 11:39:04

软件测试和软件开发之间是什么关系?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测试与开发的关系是什么?软件开发和软件测试都是软件项目中非常重要的部分。软件开发是软件产品的生产,软件测试是检查软件产品是否合格。只有两者紧密配合,软件产品的质量才能得到保证。

  软件中的问题不是由编码引起的。软件在编码之前会经过问题定义、需求分析、软件设计等阶段。软件中的问题也可能是由早期阶段引起的,例如不明确的需求和有缺陷的软件设计。等等,所以在软件项目的各个阶段进行测试是非常有必要的。测试人员从一开始就参与软件项目规划,了解整个项目的过程,及时发现软件中的问题,提高软件质量。软件测试在项目各个阶段的作用如下图所示。

测试与开发的关系是什么?

  (1)项目规划阶段:负责监控从单元测试到系统测试的整个测试阶段。

  (2)需求分析阶段:确定测试需求分析,即确定项目中需要测试什么,同时制定系统测试计划。

  (3) 大纲设计和详细设计阶段:制定单元测试计划和集成测试计划。

  (4) 编码阶段:开发相应的测试代码和测试脚本。

  (5) 测试阶段:实施测试并提交相应的测试报告。

  软件测试贯穿于软件项目的全过程,但其实施过程与软件开发不同。软件开发是一个自上而下、逐步细化的过程。软件规划阶段定义软件范围,软件需求分析阶段建立软件信息域、功能和性能要求等,软件设计阶段选择编程语言和设计模块接口等;软件测试与软件开发过程相反。这是一个自下而上的逐步整合过程。首先进行单元测试,消除模块内部逻辑和功能上的缺陷,然后根据软件设计要求对模块进行集成和测试,检测子系统。

  测试与开发的关系是什么就介绍到这,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软件测试的内容,可以关注本栏目!

猜你喜欢LIKE

测试与开发的关系是什么?

2022-11-03

女生做软件测试收入多少?

2022-11-03

软件测试工程师累不累?

2022-11-03

最新文章NEW

零基础怎么转行软件测试

2022-11-03

做软件测试的女生多吗?

2022-11-03

软件测试工程师前景怎样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