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程序员主要做什么工作?

匿名提问者 2022-12-08 16:20:00

程序员都是干什么的?都能做些什么?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程序员主要做什么工作?程序员分很多种,主要的就是程序开发,维护并更新等。我们最常见的程序员很多是开发网站和APP的,还有一些做后端的程序员,他们的工作产出不是面向用户的所以我们通常见不到,也不甚了解。

  程序员离不开的就是编程语言,有java、python、c、c#、c++、PHP等等。每种编程语言都有其适合开发的项目。提醒一句,如果大家想要做程序员,可以先看看自己愿意从事哪个方向的工作,根据工作选择要学的编程语言会比较好。

  程序员主要做什么工作?大致有以下这些内容:

程序员主要做什么工作?

  1、对接项目,包括产品经理/客户、设计师,根据需求评判哪些功能可以实现哪些不行,也就是对一些项目做一些开发前的分析工作,确定项目可行性、技术可行性。

  2、在开发前和开发过程中随时和产品经理/用户沟通需求,保持良好的沟通关系。

  3、确定需求后即可开发项目。

  4、和产品经理及时汇报开发进度,根据实际开发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提出调整建议。

  5、项目开发完成后进行测试,并给产品经理检验。

  6、无误后,即可完成交付。可能根据客户的需求再次进行修改。

  现在大到互联网,小到红绿灯,都是需要一些代码进行控制的。不同领域的程序员编写不同领域的代码。有做网站的程序,写一些网站的代码;做财务软件的程序员,写些财务软件;还有做客户端程序的;还有编写底层驱动代码的。程序员的工作方向很多,究竟干什么,得看你自己决定的方向。

  程序员主要做什么工作就介绍到这,如果你对it行业还不是很了解,可以咨询右侧客服老师,了解一下各学科的学习大纲,看看自己更适合哪个行业。

猜你喜欢LIKE

女生it行业适合学什么专业?

2022-12-08

想要自学it从哪里学起?找工作容易吗

2022-12-08

文科生可以学计算机编程吗?难吗

2022-12-08

最新文章NEW

零基础学it去哪个学校好?

2022-12-08

it好学吗?需要学多长时间

2022-12-08

it工程师培训多少钱?能找到工作吗

2022-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