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IT技术问答

海量问答紧扣你的困惑,优质解析为你在线答疑

如何从零开始学编程?

匿名提问者 2023-01-06 10:37:00

能不能零基础学编程?怎么开始学呢?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零基础是可以学编程的,不过在学习前首先要决定学哪门语言,现在常用的编程语言有java、python、C、C++、C#等等,各有各的特点,就业面也不同,大家最好先了解好方向,再决定学哪个语言。那么如何从零开始学编程呢?来看一看。

如何从零开始学编程?

  一、选编程语言

  编程语言有很多,最经典的java、C++,还有后起之秀python,此外还有PHP、C语言等等。如果想要决定出自己学习哪一个,先要知道不同语言的特色。

  1.java最经典也最稳定,相对来说比较简洁,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java的使用领域非常广泛,岗位多,学好了基本不愁就业。

  2.C++比java复杂,应用领域更局限一些,不过使用的人还是挺多的,像是网络软件、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游戏等等,正是因为有一些局限性在,所以岗位竞争力也更小一点。

  3.python可以说是最简单的编程语言了,起码入门阶段对新手非常友好,现在的应用领域也在逐渐扩大,选择面变得更广了。python的框架有很多,所以应用起来就更加快捷简便,对新手是不错的选择。

  4.C语言稍复杂写,结构紧凑、表达方式灵活实用,最重要的是可移植性强,不用总做重复工作。但更建议计算机专业的人学习,C语言还是比较难掌握的。

  编程语言就暂且介绍这4个。

  二、从零开始学编程的方法

  主要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比较省钱,第二种比较省时省力。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呀。

  1、自学+书籍+视频资源

  自学编程肯定是要买教材的,一些教材后面会附有免费的教学视频,就不用我们动手找了,比较方便。如果你觉得附赠的教学视频不好,可以自己在平台上查找,网上有很多编程语言的教学视频,最好找系列性的,否则我们作为新手不太容易将零散的教学视频归纳整理好。

  2、自学+网课

  自学和网课的结合也是性价比很高的学习方法。首先,网课建议大家选择直播课程,每天定时定点上课能让我们提起时间观念,让编程的学习持续下去,否则很多同学可能会半途而废,或者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效果不好。

  如果我们只有某一个章节的知识点感觉难以理解,就可以购买这一阶段的课程,更具有针对性且更省钱一些。

  如何从零开始学编程就说到这里,其实零基础学编程也不是很难,不过最好还是有一个专业人士引导会比较好,学习效率会更快些,也不会在一个难点上停留太长时间从而拖慢进度。

猜你喜欢LIKE

女生it行业适合学什么专业?

2023-01-06

想要自学it从哪里学起?找工作容易吗

2023-01-06

文科生可以学计算机编程吗?难吗

2023-01-06

最新文章NEW

零基础学it去哪个学校好?

2023-01-06

it好学吗?需要学多长时间

2023-01-06

it工程师培训多少钱?能找到工作吗

2023-01-06